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临潼区扶助贫困村 选派优秀干部任“第一书记”

临潼区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杨迪凡 2015-07-16 17:21:51
[摘要]从今年起,阎良区将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协助各村抓党建、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杨迪凡) 7月14日,华商报记者获悉,从今年起,该区将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协助各村抓党建、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

据介绍,本次选派“第一书记”的对象村主要是新确定的27个软弱涣散村和41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第一书记”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将协助配齐不健全的村“两委”班子,解决班子不团结、软弱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协调、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力量到村帮扶,推动扶贫政策的落实;推进村级为民服务代理制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帮助各村建立公示制度,完善党务村务公开等。

据悉,临潼区委组织部将为每名“第一书记”制作工作证件,“第一书记”持工作证件在区级相关部门协调办理所任职村的相关事项时,各部门将相应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每个派驻村选派一名党工委班子成员和一名街道包村干部,指导、协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确保驻村工作协调对接畅通。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区 第一书记 促发展

上一篇:西安市健身比赛临潼赛区圆满落幕 代王街办夺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