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14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八一前夕,澄城县城最后3个居民区进入下户整改,标志着澄城分公司近年来配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量最大、施工作业条件最复杂、改造技术标准最高、投资额超过千万元的年度电网建设项目即将划上句号,澄城县城由此告别“低电压”,步入“用电无忧”的电气化时代。

  县城是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地位与作用十分重要。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澄城分公司服从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把治理县城“低电压”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纳入“十二五”电网规划。遵照集团公司典设标准,超前规划,统筹兼顾,精心策划,安全施工,打响了县城配电网改造升级攻坚战役。笔者随“军”记录了该公司城关、城郊、公园三支劲旅在多次战役中令人难忘的镜头:

  2013年7月10日至20日,公园供电所集中攻坚城关镇埝村、串业五组、三组供电线路改造。期间,大部分施工的日子,气温达38℃以上,夹杂雷雨天气,施工队员们依然奋战在电网改造一线。笔者先后3次深入现场,带班的连耀龙所长几乎让人认不出,安全帽下那晒黑的脸庞,干裂的嘴唇,派工单、工作票不离手,与大家一起施工,一起风餐露宿,一直到7月20日工程结束。其他员工(含从赵庄供电所抽调的6人),同样坚持在一线,连续作业10天,一举拿下了3个台区的施工改造任务。据统计,这次战役共架设高低压线路4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1台250千伏安,立特型杆12基,受益人口2700人。

  2013年7月7日至23日,城郊供电所集中攻坚县城公用37#、34#、11#、39#、14#、23#等台区换线及下户改造,交道供电所和赵庄供电所各派出6名技术骨干增援。又是一个高温天,豆大的汗水从施工人员的脸庞不停地滚下,笔者在拍摄杆上作业人员康兆龙作业场景时捕捉了高温下的这一瞬间。该同志是这支劲旅身经百战的老兵,舍小家顾大家,作为他的邻家多次受家人委托捎口信让他回来看一下不满2周岁的孩子,但他总是以所里忙为由坚守在岗位。记得有一位名叫马宏斌的专责电工,当我与他们一同从结束任务施工现场返营途中,县城西六路一客户打来电话说家中无电,到所后他忘记了疲劳,迅速带上工具前往该户处障。据了解,1-7月份,该所共架设高低压线路25公里,增容配电变电器10台3150千伏安,下户改造5100户,受益2万余人。

  2013年7月2日至28日,城关供电所集中攻坚公用28#、35#、40#、16#等台区换线及下户改造,安里供电所、刘家洼供电所各派出4人,西社供电所派出3人增援。这是城关供电所今年6次攻坚战中的一次小战役,规模虽小,但施工条件复杂、安全生产压力大、迎峰度夏保电任务重,顺利结束战斗绝非易事。多次采访过程中,宋天恩、霍斌、吴军、王金合、雷亚军等面孔频频出现在笔者的脑海里,他们不仅是施工队员中经久考验的精兵,而且是客户心中满意的好兵。在35#配变台区施工现场,电工宋天恩为做一客户的思想工作,忍受了常人接受的刁难,他却不计其过,以诚心于公的智慧憾动了该客户,使其从当初不理解排斥到主动帮助协调施工,被客户誉为“好电工”。郭伟作为公司化改制后第二任担职城关供电所的负责人,以所为家,与员工和谐相处,总是把职工的冷暖安危常挂心中,尤其是在今年每一个施工现场,不离不弃,同吃一锅饭,同上一天班,几乎与员工们很少休假。当施工暂告一段落的7月28日,郭伟才第一次返回华县老家看望父母。据统计,1-7月份,城关供电所共改造台区32个,架设10千伏绝缘导线2公里,0.4千伏绝缘导线18公里,下户换绝缘线32公里,负荷调整8台2025千伏安,新增配变6台1760千伏安,改造户数5700户,受益22800口人。

  笔者从8月1日“96789”客服中心获悉,自城网改造工程施工以来,县城客户投诉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其中故障报修3次,雷电天气故障报修1次,城区电网供电可靠性、抗灾能力、电压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讯员 景裕民 宋凯 姚铁峰 安军民)

编辑:张爽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华商网首页 | 新闻 | 论坛 | 视频 | 娱乐 | 体育 | 数码 | 财经 | 家居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嗨吃 | 婚嫁 | 旅游 | 潮购 | 交友 | 母婴 | 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