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月西安有9个轻度污染天 其中8天因臭氧污染超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5-07-21 06:26:10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了解到,近期西安市正处于臭氧污染高发期,和去年同期相比,臭氧污染天数增加了5天。

QQ截图20150713084713.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天气大家都喜欢。可这样的天气通常臭氧浓度较高。在7月份前19天当中,西安就有9天轻度污染天气,而其中8天都是因为臭氧污染超标。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了解到,近期西安市正处于臭氧污染高发期,和去年同期相比,臭氧污染天数增加了5天。而北方城市臭氧浓度达到最高值正是在6月、7月份,一天中的浓度高值一般出现在13~16时。

  据介绍,对人体有害的臭氧主要是指对流层近地面的臭氧,它是汽车尾气、石油化工等排放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高温、强光辐射的作用下,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光化学反应而形成的一种二次污染物。入夏以来,盛行的露天烧烤也加快了臭氧前体物的产生。

  为此,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及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从7月2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通过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开展油品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露天烧烤、加强加油站油气污染监管、严查露天喷涂污染源等措施进一步减少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臭氧浓度 二次污染物 超标 氮氧化物 治污

上一篇:莲湖区第五幼儿园办园一年多 拖欠租金遭开发商驱赶 下一篇:昨傍晚遭遇短时冰雹暴雨 西安上演西边日头东边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