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一周关中陕南东部持续高温 今天西安39℃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7-25 06:30:17
[摘要]还没做好准备,高温就迅速侵袭了我们的生活,而且在未来一周,它一直会是主角。但这种污染物却是个“隐形杀手”。

  还没做好准备,高温就迅速侵袭了我们的生活,而且在未来一周,它一直会是主角。虽然说确实到了该热的时候,但当高温真正来袭,我们还是有些烦躁,有些厌恶,那么,就期待这样的日子过快些。

  23日是大暑节气,俗话说“大暑小暑,上蒸下煮”,这也意味着大暑之后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从23日开始的一周时间,我省部分地区将迎来35℃以上的连续高温天气。今天西安最高气温将达到39℃。

  昨天是西安入夏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天

  昨天全省气温明显升高。截至昨天下午3时,我省最高气温分布如下:陕北大部站点在29-35℃之间,关中地区29-38℃,陕南地区30-36℃,其中截至下午3时,西安最高温36.9℃,这也是入夏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天。此外,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眉县,为38.7℃。

  气象专家说,往年我省的高温主要出现在6月、7月间,但是今年天气稍有异常。以西安为例,6月35℃以上的高温只有一天,7月以来也只有两天。

  关中和陕南东部未来一周或连续高温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时间晴间多云,在关中和陕南东部地区,可能会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日最高温35-40℃之间,特别是27日左右,关中部分地方可能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

  昨天下午2时45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市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臭氧 高温补贴 短时临近预报 最高气温 首要污染物

上一篇:西安南郊一女孩下班途中遇害 被发现时上身赤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