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8岁男孩成最年幼双手移植者 开心“秀”双手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7-29 14:47:49
[摘要]据报道,现年8岁的哈维(Zion Harvey)在2岁时因感染性坏疽双手双脚截肢,并接受妈妈捐赠的肾脏移植。

美8岁男孩成最年幼双手移植者开心“秀”双手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8日,美国费城,完成双手移植手术的Zion在母亲和医生的陪伴下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因细菌性疾病失去双手双脚的男童哈维,本月初接受了手术,成为全球年龄最小的双手移植者。哈维28日出席记者会时笑咪咪地“秀”出新手,并透露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快点用手丢球。

  据报道,现年8岁的哈维(Zion Harvey)在2岁时因感染性坏疽双手双脚截肢,并接受妈妈捐赠的肾脏移植。他装了义脚,走、跑、跳都没有问题。上学后,他也学会用前臂拿东西吃、打电动、写东西。

  但哈维的母亲希望儿子拥有更多,她想让哈维也装上义手,但他们试了效果不好,于是医生建议移植这个选项。

  报道称,哈维下定决心移植后,团队根据数据评估,尺寸合适、能捐赠给哈维的只有15个小孩。当医院通知移植的消息传来,正要去表亲家过夜的哈维还有点失望,因为这下没得玩了。

  本月初,家住巴尔的摩的哈维在费城儿童医院接受手术,40人的医疗团队足足花了11小时,用金属板和螺丝连结哈维的新旧骨头,接着小心翼翼地接起动脉、静脉、肌腱、肌肉与神经。

  据悉,现在哈维每天服用抗排斥药,并由职能治疗师协助持续接受复健,先从拿起轻的物体等小动作开始。

  院方表示,哈维应该是年龄最小的双手移植者,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希望往后能有更多病患受惠。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哈维 双手双脚 移植手术 丢球 男孩

上一篇:不爽狗爆红 堪称汪界不爽猫照片浏览量破200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