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两岁男童掉进开水桶 全身烫伤面积达65%

社会新闻 人民网 作者:廖健伟 2015-07-31 08:51:45
[摘要]吴云说,那桶开水是养老院的护工打来的,“可能是想给老人擦身子吧,没想到把孩子烫着了。

\

  天天目前还没脱离危险

  7月6日,对于吴云(化名)来说,是一个灾难般的日子。那天下午3点多,和儿子天天(化名)一起暂住在养老院的吴云出去买东西。可就在她出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两岁的天天竟然不慎掉进了一个装满开水的桶里。经医生诊断,天天身体65%的面积Ⅱ度烫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的治疗费已经高达23万元,后续还需要10多万。这笔钱对于吴云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

  孩子掉进开水桶,身体大面积烫伤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中大医院的病房里,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天天。为了不让孩子乱动碰到插在身上的导管,医生把天天的手绑在了一个支架上。也许是由于难受,再加上行动受限,天天一直哭闹着,脸上不时冒出豆大的汗珠。

  好不容易等孩子安静下来,吴云才抽出空和记者说起孩子被烫伤的经过。吴云告诉记者,她今年只有40多岁,本不该住在养老院,但由于家庭困难,实在没有地方住。在华侨路街道的协调下,7月2日,她和孩子暂时住进了养老院。

  有了住的地方,吴云以为自己的生活终于有了转机,可没想到,刚住进去5天,孩子就出事了。“那天下午3点多,我出去想买点菜。”吴云说,可还没等她回来,就接到了养老院的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我不在养老院的时候,孩子可能到处跑着玩,但不知怎么的,竟然一屁股坐进了一个开水桶。”吴云说,那桶开水是养老院的护工打来的,“可能是想给老人擦身子吧,没想到把孩子烫着了。”

  度过休克期,但仍没有脱离危险

  事情发生后,养老院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据医生介绍,天天被送过来时,前胸、腹部、臀部都有Ⅱ度烫伤,“孩子当时脱皮严重,身体还一直往外渗出体液,而且有休克的症状。”主治医生马小军告诉记者。

  经过两天的抢救,孩子终于度过了休克期。但由于身体被烫伤的面积太大,孩子目前还处于感染期。“处在感染期的孩子,身体随时可能被细菌和病毒入侵,所以即便孩子现在的情况还算不错,也不能说没有生命危险。”马小军说。

  高额的治疗费用,妈妈无力承担

  据了解,目前,孩子的治疗费用已经超过20万元,要想痊愈,还需15万到20万。“这么大一笔钱,到底要去哪找呀。”一说起孩子的治疗费,吴云就流下了眼泪。

  吴云告诉记者,之前的20多万元都是养老院支付的。可从上个星期六开始,养老院没有继续支付费用。

  养老院为什么突然中止了医疗费用的支付?为此,记者联系了养老院的负责人。

  “目前,我们已经为孩子支付了23万元的治疗费。但养老院是个微利行业,我们实在没能力继续支付下去。”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吴云母子本不应该住在养老院,“主要是考虑到她实在没地方住,加上街道协调,我们才让她暂住在这里。”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支付的23万元也只是垫付的,他们已经向街道申请,希望能得到一些补偿。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华侨路街道社会服务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的治疗费,他们也正在想办法,“我们准备帮孩子申请一些慈善救助,另外母子俩都是低保户,治疗费也会减免一部分。”不过,工作人员承认,虽然他们会有一些救助措施,但要想完全依靠这些救助,也不现实。剩下的医疗费,可能就要吴云自己想办法了。

  提醒

  对孩子进行安全意识培养

  据了解,一到夏天,南京儿童医院等医院,就会收治多例烫伤儿童,有时候甚至平均一天一例。

  医生提醒,日常生活中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意识的培养,比如打开饮水机的开关,让孩子碰一下滴下的热水,这样就会让孩子记住被烫的危险;大人端热汤或热水时,要告诉孩子不要靠近,以免过来撞翻;大人在厨房煮饭烧菜时,告诫孩子不要离油锅太近,不要让孩子单独在厨房内。

  处理烫伤时注意以下几点

  1.小面积的烫伤,应该及时进行处理,可在水龙头下持续冲洗患处,或泡在冷水中,使患处迅速散热;千万不要用有色药水涂擦患处,以免影响医生对烫伤程度的判断。

  2.孩子烫伤后,如果有衣物或者鞋袜覆盖在伤口上,千万不能猛地将覆盖物扯下,这样很容易将孩子的皮肤一同扯下。最好轻轻脱去衣服,或是用剪刀剪开覆盖在烫伤处的衣服。

  3.如果伤面上出现小水疱,千万不要把水疱弄破,以免造成感染。

  4.严重烫伤的小儿应及时送医院,在送医院途中注意保持平卧位,不要直立抱着。(廖健伟)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南京 水桶 全身 面积

上一篇:南航招“妈咪空姐” 众美女辣妈拼颜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