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房地产税入立法规划 业内建议西安税率酌情低一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继涛 李程 2015-08-07 05:02:06
[摘要]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向社会公布:包括房产税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

  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向社会公布:包括房产税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但业内认为,即便房地产税法获得通过,从立法通过到地方出台细则,再到全面落地实施,还会有一个过程。华商报记者也从西安地税部门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尚未接到有关房地产税法的通知。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夏强认为,开征一个新税种,必然要在其他税种方面做出调整,达到平衡。因此,开发成本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对房价的影响也很小。

  “房产税涉及面较大,能不能促进楼市的合理发展,税率的划定很重要。”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目前的房地产交易和买卖环节涉及的税种较多,如果要开征房产税,会不会在其他税种方面做出调整还不好说。只有税率划定合理,才有助于楼市健康发展。

  对房地产税的设计思路,有专家提出应设定免税面积。比如:人均60平方米,从而保证居民首套房不用交税。此前,上海的试点税率暂定为0.6%,征收对象为增量房,即上海市居民二套房及非本市居民新购房,且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新购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

  对此,陕西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目前国际上普遍的税率标准是1%,各地可以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人均收入等因地制宜进行设置。像西安这样刚需人群占多数的市场,在划定免税面积后,税率“可以酌情定得低一些”。华商报记者 郭继涛 李程

  本版观点 仅供参考

  据此入市 风险自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税 税率 税种 楼市 风险自担

上一篇:夫妻坐出租遇车祸受伤 的哥垫2000元医药费后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