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征集抗战故事和老物件 寻找身边抗战记忆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8-17 13:46:46
[摘要]抗战期间,三秦儿女不甘人后,他们或出陕抗击日寇,或在陕西境内做着有助于抗战的事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华商报社面向社会征集有关抗战的真实故事、影像和实物。

111.jpg

华商报讯(记者 任娇)抗战期间,三秦儿女不甘人后,他们或出陕抗击日寇,或在陕西境内做着有助于抗战的事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华商报社面向社会征集有关抗战的真实故事、影像和实物。

如果你家中有亲人参加过抗战,并能清楚地记得那段历史,或者你身边有抗战时期的老物件,请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告诉我们,让我们跟随你讲述的抗战故事,寻找烽火年代的抗战记忆。

今年6月,在宝鸡市第一战俘收容所所在地——渭滨区高家镇太寅村会计强泉林家中,华商报记者见到一个红漆木制肥皂盒,据称这个肥皂盒已有70多年历史,盒体整体完整,但有一道裂缝,这是当年日本战俘制作的。今年62岁的强泉林说:“这个肥皂盒年纪比我还大,一直使用至今。有少数战俘能制作比较简单的工艺品,战俘收容所第一任所长汪大捷就组织他们制作工艺品。”

西安市民黎先生岳父的弟弟今年95岁,黎先生说:“我岳父的弟弟1936年参加红军,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役,我有一份他的‘革命军人证明书’(西南军区颁发),已保存60年了。 ”

此外,华商报从5月启动抗日纪念系列报道至今,已经有不少热心市民和读者提供了他们有关抗战的记忆。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征集 抗战 故事

上一篇:名家谈中国精神|钱文忠:“勇、智、敏、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