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至8岁男童从家里拿600元寻亲 国道上迷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8-30 18:55:02
[摘要]8月29日晚上8时许,家住西安户县渭丰镇真西村的徐先生在108国道上散步时,发现一男孩怀抱玩具独自行走,衣着脏乱,神情迷茫。
  在被好心的群众发现之前,8岁的寻亲男孩在108国道上迷路已经超过了4个小时。

  8月29日晚上8时许,家住西安户县渭丰镇真西村的徐先生在108国道上散步时,发现一男孩怀抱玩具独自行走,衣着脏乱,神情迷茫。他立即上前询问,得知男孩是迷路了,他的玩具盒里还装着很多现金。于是便将其带到了户县公安局大王检查站向民警寻求帮助。

  在检查站里,小男孩一言不发。民警猜想他可能是饿了,便买来面包和饮料。随后,男孩终于开了口。他姓赵,今年8岁,周至人,早上7时许骑自行车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还从家里拿了钱,打算到户县寻找外婆,却在途中迷了路。他便丢弃了自行车一路沿着108国道向东走,直到他遇到徐先生。

  那时,男孩已经离家近14个小时,沿着108国道步行了4个多小时。

  “那能不能给叔叔看看你有多少钱啊?”民警询问男孩。小男孩拿出自己的玩具盒给民警看,玩具盒里面装有600多元现金。

  孩子这么小,迷了路,身上还有这么多现金,离家已经很长时间了,要尽快找到他的家人,送他回家。然而,男孩只知道父母的姓名,却不记得自己家庭详细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于是,民警立即通过男孩父母信息进行查询,同时让男孩进行辨认。

  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男孩的家庭住址:周至县尚村镇临桥村。在尚村镇派出所的帮助下,民警联系到了男孩的奶奶。

  8月30日凌晨1时许,男孩的奶奶赶到了检查站。在向徐先生和民警表达了感谢之后,她将孩子带回。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城北男子买1箱30斤苦瓜 箱底铺10斤重6瓶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