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冰雹突袭延川一镇 4800亩苹果树眼看收获被砸毁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5-09-01 05:32:15
[摘要]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暴风雨袭击延川县杨家圪台镇,致使该镇上大木、程家塬、圪台等8个行政村严重受灾。

fp4adkq0.jpg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暴风雨袭击延川县杨家圪台镇,致使该镇上大木、程家塬、圪台等8个行政村严重受灾。截至目前,共计直接经济损失5031万,其中果园受灾面积4800亩,损失4600万元。

  上大木村的果农刘智慧称,8月28日下午6时左右,暴风雨夹着冰雹,下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才停,光是自家院子里的冰雹和被打落的树叶,用三轮拉了6次才倒完。“本来这些苹果已经订出去了,一斤四块五,这下都成了一两毛的次果了,我家的20余万收入就这样没有了。”苹果马上就要丰收却遭遇极端天气,很多果农表示损失较大。

  沿着杨家圪台镇上大木村产业道路,所见之处一片狼藉,果园里尽是被冰雹打落的树叶和苹果。严重之处,整片果园的果树都成了光杆,苹果浑身都是伤疤,十几小时过后,部分防暴网里依然存留着大量冰雹。

  据了解,此次冰雹致杨家圪台镇5300亩农作物受灾,产业道路冲毁46公里,枣树受灾300亩,全镇受灾户共计901户,2603人,总计直接经济损失5031万。灾情发生后,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严明带领果业局、民政局及乡镇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灾情,并积极组织果农展开自救,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果园 圪台镇 延川县 灾情

上一篇:洛川患精神分裂症男子当街暴打幼童被判强制医疗 下一篇:延安举行油田反恐防暴演练 特警展示开棍对打等技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