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凌晨在歌厅喝酒被打死 家属告歌厅违规营业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J009 2015-09-15 17:11:24
[摘要]老乡聚会在歌厅喝酒唱歌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却因酒后起争执乐极生悲,一男子用酒瓶砸向发小的脑袋,最终导致发小死亡。原告律师坚称,当时歌厅锁闭了大门,孟某等人中途两次想离开,却出不去。

  老乡聚会在歌厅喝酒唱歌原本是件高兴的事,却因酒后起争执乐极生悲,一男子用酒瓶砸向发小的脑袋,最终导致发小死亡。今天上午,死者家属起诉太阳宫歌舞厅索赔一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原告认为歌舞厅凌晨2点后还在营业存在违规经营,但却被被告指责歪曲事实。

  凌晨殴斗 歌厅发命案

  2014年11月17日凌晨零点左右,22岁的孟某和发小年进军以及多名甘肃老乡来到太阳宫歌舞厅,在包房内喝酒唱歌。

  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但据原告代理律师讲,当天凌晨2点后,太阳宫歌舞厅仍在违规营业,孟某等人中途曾欲离开歌厅,但均因大门上锁又被迫返回包房。

  凌晨5时许,孟某和年进军在醉酒、熬夜的情况下发生争执,年进军抄起酒瓶砸向孟某的头部,导致孟某因颅脑损伤于同年12月29日死亡。年进军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目前已被诉至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正在等待开庭审理。

  死者父母向歌厅索赔200万

  孟某的父母认为,太阳宫歌舞厅违规营业,打架时安保人员没有及时制止,亦未及时施救,应对死亡后果承担责任。因此诉至法院,向太阳宫歌舞厅索赔219万余元。

  对于原告起诉书上的内容,太阳宫歌舞厅的代理人认为陈述存在歪曲。代理人称,歌舞厅并不存在违规营业,“事实上当天凌晨2点,歌厅要下班,把主机、监控都关了,也唱不了歌了,但就剩下这一拨客人不走,非要喝酒聊天。歌厅没辙,只能留下一名工作人员值班,且未锁闭大门。”

  代理人说,直到凌晨5点,工作人员听到吵闹声,赶来阻止,还被飞溅的碎酒瓶划伤,血流不止。工作人员拨打急救电话和110报警,120赶到后,孟某不上车,非要跟年进军掰扯。直到警方赶到现场,做工作,孟某才上了后来999的车去了医院。歌厅工作人员不存在“没有及时制止、未及时施救”的行为。

  代理人指出,随后的抢救是有效的,是孟某家属不积极救治的不作为行为对孟某的死亡产生了重大影响。“孟某在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住院35天,出院小结明确记载,患者病情危重,出院后存在再次出血、呼吸心跳骤停甚至死亡等可能,建议其继续住院治疗,患者家属表示理解,签字后办理了出院手续。是家属选择了不作为,离开后回到老家医院才7天,孟某就死了。”

  被告代理人同时指出,在这起案件中,年进军才是真正的施害方,家属却要歌厅承担全责,说不通。对此,原告代理人表示,以年进军的家庭情况,根本拿不出钱来。

  是否违规 双方各执一词

  在歌厅是否违规经营、当天是否关闭了大门以及孟某的致死原因上,双方几乎是各执一词,敌意甚浓。

  原告律师坚称,当时歌厅锁闭了大门,孟某等人中途两次想离开,却出不去。对于家属让孟某出院一节,律师称,那不叫出院叫转院,是救护车将人从北京运回了甘肃,“当时孟某脑部已经感染,怎么治都治不好了,只是早晚的事。”律师说,回到甘肃时,孟某的生命已经接近了尾声,“作为一个甘肃农村家庭,为救治孟某家里已经花了30多万,怎么可能不愿意治疗?”

  上午,因太阳宫歌舞厅表示早已将经营场所租给个人使用,向法庭申请追加现在的实际经营人作为被告,法官宣布休庭。庭后,记者注意到,被追加为被告、歌舞厅的实际经营者也来到法庭旁听了庭审。“这拨客人是以前我歌厅的经理带来的老乡,后来他离职去了其他餐厅。当天我们要关门,他们不走,我们也不能强制,因为是熟人带来的,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的大门肯定没关,他们自己人的口供还提到曾偷着出去买了两次酒。”如今的经营者如是说。

  本报记者张蕾 J009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孟某 歌厅 命案 太阳宫 出院

上一篇:男子开房揩油喝酒失忆女酒友 涉嫌强奸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