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原创动漫集中亮相“丝路艺术节”

政企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09-16 10:08:38
[摘要]9月11日至13日,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国际丝绸之路艺术节动漫·创意文化周上,众多陕西本土动漫企业集中亮相,涵盖了游戏竞技、 COSPLAY表演、动漫游戏衍生品等领域。

\

  9月11日至13日,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国际丝绸之路艺术节动漫·创意文化周上,众多陕西本土动漫企业集中亮相,涵盖了游戏竞技、COSPLAY表演、动漫游戏衍生品等领域。其中,憨厚可爱的“兵马俑”卡通人物、萌萌哒的“秦岭五宝”歌舞剧等原创动漫作品让观众流连忘返。

  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的曲江新区展区,集中展示了近几年来曲江新区在影视动漫、文化创意、动漫游戏、动漫衍生品及读书出版方面的成就。曲江十余家动漫创意企业集中亮相,其中包括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优秀动漫作品《冲锋号》及央视热播剧《大秦帝国》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海量的儿童绘本吸引了小朋友的围观,精美的乐卡更成为时尚朋友收藏的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漫展上,金丝猴、羚牛、朱鹮、大熊猫和野猪等5种秦岭珍稀动物,也化身成为小精灵演起了舞台剧。原来,这是西安高新区首批认定的创意企业、全国首批百家动漫企业陕西嘉荷原创的新型动漫歌舞剧,集动漫、歌舞、表演、互动于一身。“秦岭五宝”是用歌舞叙事的方式,讲述了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大量场景建筑和万千剧情角色外貌随着“时光演变”而呈现不同变化,以丰富而充满创意的舞台表演方式带给大家不同于以往的观看体验。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原创动漫 集中 亮相 丝路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上市了!手把手教你如何挑出最好吃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产销年会网络微博直播活动 发出征集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