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辅警上传宝马肇事案现场视频 激怒领导被开除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9-18 09:09:48
[摘要]据快报君了解到的情况,交管局之所以选择9月6日发布,是因为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一段时间了,根据法律程序,必须告知受害者家属。

\

  肇事现场

\

  肇事车辆

\

  肇事现场

  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这个词现在火了!

  6月20日,江苏南京,宝马轿车撞击马自达2轿车后,马自达轿车撕裂,一男一女飞出后死亡。事后被鉴定车速达到195公里。

  9月6日晚,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通报了“6·20”宝马肇事案最新进展,司机被诊断为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舆论立即被引爆。

  虽然官方已做了权威发布,但此案仍有不少可说之处。作为全程关注此案的现代快报君,今天就来跟大家再说点南京宝马肇事案背!后!的!秘!密!

  【事件两大疑团】

  一、惨烈视频流传之谜

  这起事故发生在6月20日下午,秦淮区石杨路与友谊河路路口。一辆南京牌照的马自达2轿车,遭到一辆西安牌照的宝马740轿车撞击后,后半车身几乎解体。马自达轿车上两名年轻人被甩出车外,不幸当场身亡。几乎在案发后不久,一段5秒左右的小视频就在网上迅速传播,画面中,马自达像是中了炮弹一样,裹着烟飞了过来。

  这段视频来自石杨路与友谊河路路口上面的监控。正是这段视频,加剧了这一事件的传播效应。

  视频流传后,相关领导很生气,要追查到底是谁把这个视频传播出去的。很快答案出来了,是指挥室的一个辅警(真的是临时工)。他立马被开除了。

  二、警方发布为何连遭质疑

  从媒体传播效应来说,这起事故的新闻发布,没有赢家。网友不满意、记者不开心,而交管局也是躺枪,膝盖中箭无数。

  有很多记者私下里交流时,认为这起事件之所以质疑声不断,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交管局发布太慢。比如事发后,交管局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才发了一个小通稿,但这时,网络讨论已经铺天盖地,说驾驶人是富二代,是酒驾毒驾。第二个因素是发布方式不妥,交管局仅仅依靠微博发布消息,没有面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过于官僚,造成被动。

  面对这样的指责,交管局也是有苦难言。

  背后其实大有隐情,快报君打听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交管局 酒驾 辅警 肇事车辆

上一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军训 头顶矿泉水练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