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大女教师发帖为白血病女儿募集医药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雪 2015-09-18 20:03:33
[摘要]“人间自有真爱,你们的爱伴我前行”,9月18日,收到79.8万余元募捐款的王丽影老师写下了这样一篇文章,感恩捐助并宣布停止受捐。

1.jpg

  “人间自有真爱,你们的爱伴我前行”,9月18日,收到79.8万余元募捐款的王丽影老师写下了这样一篇文章,感恩捐助并宣布停止受捐。从9月13日17点53分在网上发文开始,收到如此巨额善款,让这位白血病患者的母亲感到意外。这位延安大学女教师更动情道:延安,等我回去;延大,等我回去。

  走至穷途末路,坐看风起云涌,静待云开月明

  9月14日,延安市民的朋友圈被一篇标题为《延安大学一名教师走至穷途末路,坐看风起云涌,静待云开月明》的帖子刷屏与感动。文章中,延安大学女教师王丽影,博士毕业后来到延安。几个月前,两岁多的女儿检查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M2a”。王丽影在文章中详细地叙述了女儿三次化疗的艰难与痛苦。为给女儿看病,王丽影更是“倾家荡产”,四处借钱。由于医生判断孩子为原发难治性白血病,并且高危,所以必须在继续化疗等缓解后进行骨髓移植。而目前,为给孩子看病,王丽影已花费25万元。据她保守估计,还需50多万元才能治愈孩子。

  “现所有积蓄及亲友救助款已经用尽,正四处借钱,人生走至穷途末路,希望得到您的救助。”无奈之下,王丽影将自己的银行账号、手机号码公布在帖子里。据王丽影说,写完那篇文章后,她连看手机的勇气都没有,心里没有底。等她哄完宝宝入睡已经是当天23点23分,她才打开手机。“当时看见卡里多了几笔钱,微信里也有人加我,心里特别高兴。总算还有点效果,还有人愿意帮助我。”

  “我们守望相助,定会云开月明”

  看到这样的帖子,很多延安市民为之动容。“毕竟孩子那么小,我们应尽绵薄之力。”看到王丽影老师有难, 很多人添加了其微信发了红包,并写上祝福的话语。还有人组织朋友、校友,发动大家一起筹集善款。市民刘先生透露,看过很多求助帖子,唯独给了王丽影帮助,还是被她的文字打动,切实感觉到她真的需要延安人伸手。

  据王丽影回忆,等到9月14日6点多起床看手机时,就已经收到了几万元汇款,手机上也有80多人等待通过验证。"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发现我的手机被刷屏了,信息在以疯狂的速度传播。到9月14日的晚上,已经募集到二十六七万元了。我赶紧给我爸打电话,房子不用卖了。我爸不敢相信,我妈再三叮嘱,让我记下都是谁,等过了难关再想办法还他们。"

  除了爱心捐款,延安大学给予王丽影很大的精神力量。据悉,延安大学为王丽影老师写了一篇助力文章《致王丽影老师:我们守望相助,定会云开月明》。“我当时觉得,延大没有放弃我。虽然我还未把延大当成母校,可是延大却把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为我加油助威。”紧接着,很多延安大学师生、毕业校友、延大退休职工都给王丽影发红包,让她深深感到:延大,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延安,等我回去;延大,等我回去!”

  9月18日,王丽影已收到善款798342.04元。此时的她,决定发个声明,及时停止募捐。她说,其实早在9月15日晚,募捐数额就已近50万元。那时本来想结束募捐,但是担心大家认为这么快就结束,有诈骗嫌疑。

  9月16日晚,募捐数额已经有65万左右。王丽影开始担忧。她想起“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话,意思是每件事情大都有个美好的开头,但是很少有个完美的结束。她不知道怎样才能比较完美的结束这件事情。经过思量,到9月17日晚,善款已经将近80万元,王丽影开始感到不安,决定立刻宣布结束募捐。“因为人都是有私心的,我不是圣人。我最初就是为了筹集移植费,预期也就是50万元。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所以我必须理智。”

  据了解,此次募捐除了延安,还有来自西安、河南、上海、云南、海南、青海、四川、新疆等地的善款,更有国外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这些熟悉或陌生的人,从0.66元到12345元,收到他们的红包和留言,常常让我热泪盈眶。”

  王丽影说, 现在仍有个人或单位在积极募捐。她想,已经收到的善款如果方便退还可及时退还,不方便退还也可以再捐赠给她。她会在每个疗程(约40天)及时公布募捐使用情况。距离最终治疗结束大概还有一年半,那时未用完的善款,她将归还大额捐款和借款。如若还有剩余,就转赠给其他困难的病友。

  此时,王丽影还在北京带孩子治疗。她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延安,回到熟悉的讲台,看到可爱的学生们。

  华商记者 陈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 发帖

上一篇:西关俩小区流"黄水" 住户做饭洗衣不敢用水 下一篇:北马携手武汉马拉松助推全民健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