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第一次骑动感单车 运动过量惊现“酱油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0 07:43:07
[摘要]事发后,家人联系了亚特体育俱乐部总部,但对方表示教练仅是指导锻炼,并没有强行要求锻炼1小时,个人身体不适可以中止。

\

  24岁的小伙子阿明(化名),单身,有点胖,为了找对象时有个好形象,最近办理了一张健身卡,第一次锻炼就骑了1个小时的动感单车,不料回家后下半身淤血疼痛,第二天起不了床,医院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医生说是剧烈运动过量所致,可能会出现急性肾衰竭,这可把全家人吓坏了。

  指标超标20多倍

  医生都吓一跳

  这几天,阿明正在西京医院急诊科治疗,9月19日已是治疗的第4天了,情况略有好转,一些超标的指标有所下降,但结果不容乐观。

  “肌酸酐酶指标入院时4000多,现在经过用药降到2000多,但正常指标是200多个单位。”阿明的姐姐说,入院时这个指标超标20多倍,还有一个指标也超过几十倍,除了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外,还有肝功不全,病情严重得连医生都吓了一跳。

  医生了解到,阿明前一天进行过剧烈的动感单车运动,医生分析应该是突然高强度的剧烈运动所致。目前除了输液治疗外,要求患者一直静卧休息,不允许吃肉食,只能吃点稀饭类好消化的食物,同时大量喝水。如果治疗效果不理想,还可能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这个结果令全家人非常忧心——阿明还没有对象,将来还要结婚,万一身体出现问题,后果可就严重了。

  第一次骑车1小时

  第二天起不了床

  姐姐说,阿明是在亚特体育俱乐部兴庆路店教练的指导下锻炼的,在第一次锻炼时,就进行了1个小时的动感单车运动,之后出现了急病,她认为俱乐部负有一定的责任。

  据了解,阿明此前购买了亚特体育俱乐部199元的健身卡,9月15日第一次到兴庆路店进行锻炼,在交了10元钱后,由教练带领上了一节动感单车课,时间是1小时,下课后觉得很累,但也没在意,想着休息休息就好了。谁知第二天越来越难受,起不了床,而且尿液的颜色变得很可怕,出现了酱油色,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不料出现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原本想借助运动减肥健身,却躺倒在医院里,早知道就不让他去了。”阿明的姐姐后悔地说,阿明身高不到1.7米,体重却有一百五六十斤,有些胖,平常也不太运动,但身体素质还可以,没有什么病,平常连个小感冒都不得,这次因为运动反而带来这么严重的病,确实是出乎意料。

  事发后,家人联系了亚特体育俱乐部总部,但对方表示教练仅是指导锻炼,并没有强行要求锻炼1小时,个人身体不适可以中止。

  阿明的姐姐对此不能认同,她表示,弟弟以前从来没有到健身房锻炼过,不具备专业的运动知识,作为健身房和教练,应该有义务和责任进行科学的健身指导,防止新学员出现剧烈运动过多的现象,因此他们应该对弟弟的急病和可能出现的后果承担一定的责任。据了解,目前4天的治疗已花了8000多元,但家人更担心的是,万一出现肾功能衰竭可怎么办?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动感单车 百姓民生

上一篇:华商报获得"全国都市报30强""中国百强报刊"荣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