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幸福林带将建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公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5-09-21 09:37:42
[摘要]日前,西安幸福林带改造规划建设的大型地标建筑“丝路之门”双子塔与丝绸之路国家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与法国pms集团达成长期投资意向。

  日前,西安幸福林带改造规划建设的大型地标建筑“丝路之门”双子塔与丝绸之路国家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与法国pms集团达成长期投资意向。未来,双方将在总体策划、设计、招商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打造一张新名片。

  幸福林带是西安幸福路地区旧城改造的核心,《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总体规划》中的“丝路之门暨丝绸之路国家文化主题公园”将融合世界东西方文化特色,建设欧洲文化、地中海文化、波斯文化和汉唐文化四大主题区域。其中位于长乐坡十字的“丝路之门”超高层多功能建筑规划高度280余米,大楼四周镶嵌大型浮雕,展现“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历史文化故事,不但凸显汉唐文化元素,也将展现现代科技元素,同时地下规划建设两万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让其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地标建筑和旅游观光长廊。

  此外,该项目中还将设置专门的文化、音乐区,《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展示区,中国文化展示区等。如泥人张、西府泥塑、陕北剪纸、华县皮影、长安大福娃、户县农民画、水幕电影等都将在这里展示。

  华商记者 张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韩森东路半引路至纺西街段启动建设 下一篇:陕北清涧月饼“私人订制” 原材料自己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