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展停车多名男子违规收费 遇民警四散而逃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0-04 07:32:11
[摘要]西安十一曲江车展,吸引了很多西安市民和游客前来看车,其中不少人都是开车前来,这车一多停车自然就成了难题。随后,这名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西安十一曲江车展,吸引了很多西安市民和游客前来看车,其中不少人都是开车前来,这车一多停车自然就成了难题。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人就动起了歪脑筋,竟然在没有划车位的马路边收起了停车费,而且价格非常高。

   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附近,记者看到附近的停车场和路两边都停满了车,想找个车位非常困难。记者在汇新路上一路向南正在寻找车位时,突然听到有路边的男子询问记者时否停车,并开始向路边引导,让车在没有划停车位的地方停下后,张口就要收取停车费。

   记者:停车费多少钱?

   收费男子:二十。

   收费后该男子给记者提供了一张面额二十元的收费票,但仔细一看,只是一张空票,上面并没有盖章。收费男子表示,他们只有这种票,并让记者放心停放,不会出现违章的情况。

   记者:给我盖个章子。

   收费男子:我这没有,出门不可能盖章子。

   记者:这没事吧?没人贴条子吧?

   收费男子:没问题,你放心,整天都在这样停着呢。

   记者观察发现,在这一路段,大约有七八名身着便装的男子,一边兜售车展门票,一边指挥车辆停放在没有划车位的马路边,司机一停好车两三名男子就围上来索要停车费,记者拍摄的十五分钟内,平均每分钟都有司机将停车费交到他们手上。那么,这些指挥停车并且收费用的男子,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记者:你是哪收费的

   收费男子:村上的。

   记者:哪个村?

   收费男子:(挥手指)

   记者:附近的村?

   收费男子:嗯。

   面对这样的停车收费,不少停车者表示非常不合理,但由于车位紧张,找不到位置停车,只能匆匆交钱了事。

   记者:这是哪的收费的?

   停车者:野摊子,不合适,但是你没办法。

   附近的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在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交警部门在车展期间,允许车辆在没有停车位的路两侧临时停放,不做违章处理。但在路边进行收费,显然是违规的,他们也进行过驱赶,可效果不是很明显。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长延堡中队民警 袁大伟:因为停车收费是由机动车管理收费中心统一管理的,正规的收费员都是有统一标识,包括停车位也是有统一标志的,除了这些有统一标识的其它都是乱收费黑收费,我们现在只是一个驱赶和驱离的作用,我们平常见到也会进行制止。

   随后,记者又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派出所,看到赶来的民警,这些收费男子纷纷向四周逃窜,不一会就没了踪影。其中一名正在和司机交流的男子,突然扔下手中的票据撒腿就跑,民警立刻下车追赶。

   民警:跑快,把他拉住,好,拉住了,跑啥呢,你跑啥呢。

   随后,这名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停车难 车展 男子 第一新闻

上一篇:西安拟立法保护老建筑 钟楼邮局为50年代苏式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