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男孩智商达146分 独特解题方式成人看不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4 03:44:47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课堂上的内容他都会 每周有3个下午在家学习

  仔仔的数学老师张艳说,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带仔仔,很早就发现这孩子数学方面很突出,课堂上的问题还没讲就已经会了。张艳曾将仔仔叫到办公室,几个数学老师叫来六年级数学成绩好的学生,出了几道难度较大的数学题,仔仔很快给出答案,且解题思路和别人不一样。

  张艳让仔仔妈去给孩子做智力测试,结果令所有人惊叹,仔仔的智力水平达到146分,而普通人智力水平一般在90-110分。根据规定义务教育段不得跳级,家长申请、教育部门批准,学校每周留出3个下午供仔仔在家学习。仔仔数学水平已达到小学毕业水平,现在在家学习初中数理化课程了。

  探究出新的奥数解题方法 5名成年人看后无法理解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仔仔,课间他搂着要好的同学正玩耍,见到记者,他拿出魔方表演,1分19秒就拼好了三阶魔方。

  仔仔说,“我的理想是当数学家”,他觉得学习是快乐的事,他喜欢读书,喜欢科学,喜欢练书法、刻章子、敲架子鼓,最近自己在家做化学实验,感觉很有趣。

  高昕说,儿子的求知欲望特别强烈,学习主动性强,每天晚上都要学习到很晚才愿意睡觉。

  “他是我从教20年来遇到的最聪明的孩子。”仔仔的奥数老师朱老师说,别的孩子属于接纳式学习,而仔仔喜欢探究,总是带着问题去学习。

  在学习奥数中的“还原问题”时,仔仔探究出新的解法,朱老师称之为“雍涵公式”。记者将这套解法拿给5名成年人看,他们觉得无法理解。朱老师称,她能理解仔仔的思路,但她自己也没办法操作出来。

相关热词搜索: 数理化 学习主动性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 小学奥数 初中 学习能力 学习生活 教育公平 解题方法 男孩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