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岁男孩智商达146分 独特解题方式成人看不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4 03:44:47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妈妈现在很矛盾 不想牺牲童年又怕耽误发展

  “他的后续教育如何进行是我最大的困惑。”高昕说,她担心按部就班地上学,孩子数学方面的特长会慢慢湮灭,她目前能做的就是给孩子学习提供便利,比如请中学、大学老师给孩子辅导。

  “我很矛盾,既不想牺牲他的童年,又怕耽误了他的发展。”高昕说,自己和儿子探讨少年班的问题,孩子表现出对同龄小伙伴的不舍。高昕也清楚,和同龄人在一起,对孩子是最好的。

  仔仔这样解奥数题你看懂了吗

  题目:天天幼儿园有170名学生,其中男生人数的3/4和女生人数的2/3相等,这个学校男生和女生各有多少名?

  ■仔仔的解题方法:

  3/4+2/3=9/12+8/12=17/12

  170除以17/12=120

  120乘以8/12=80(男生人数)

  120乘以9/12=90(女生人数)

  仔仔说,他的思路是将总人数先进行压缩,将其比例相加得出一个总比例,再用总人数除以这个总比例就得出压缩后的总人数,然后再乘以男女生各自的比例就得出结果。

  ■方程解题:

  华商报记者按照方程解题,得出相同的答案。

  {x+y=170 3/4x=2/3y

  x=8/9y

  17/9y=170 y=90 x=80

相关热词搜索: 数理化 学习主动性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 小学奥数 初中 学习能力 学习生活 教育公平 解题方法 男孩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