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首款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中国商飞增对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11-12 09:26:36 编辑:秦一乔 作者:惠晓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本首款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组装。(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三菱重工在二战期间生产了著名的“零”式战机,战后继续成为日本军工巨头,为自卫队制造F-15和F-2型战机以及其他武器装备。MRJ的研发获得美国波音公司协助以及日本政府和企业界支持。安倍晋三再次就任日本首相后,日本抛弃了数十年来奉行武器出口政策,提振和强化日本军工产业。

  虽然日本企业推出YS-11之后没有继续研制大中型客机,但是三菱重工和其他制造商与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保持合作关系,成为后者主要零部件供应商。波音新款787客机的35%由日方企业制造,包括机翼。(记者惠晓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惠晓霜 新华国际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飞机 MRJ 飞机公司 日本军工 首飞 日本航空公司 日本首相 日本自卫队 对手 日本三菱重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