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日本首款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中国商飞增对手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5-11-12 09:26:36 编辑:秦一乔 作者:惠晓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本首款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原标题:日本首款喷气式“大飞机”首飞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11日完成首次试飞,向争夺全球市场迈出第一步。

  迟到4年

  MRJ为“三菱支线喷气客机”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由日本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研制,为双引擎喷气式支线客机。它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

  首架MRJ客机11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机场起飞,大约一个小时后顺利返回着陆。三菱飞机公司在网站上直播了试飞过程。

  它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大飞机”。半个多世纪前,三菱重工等日本公司合作研制了YS-11型螺旋桨式客机。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从载客量看,MRJ相当于中国ARJ21“翔凤”支线客机。首架“翔凤”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由中国商飞公司交付成都航空公司。

相关热词搜索: 大飞机 MRJ 飞机公司 日本军工 首飞 日本航空公司 日本首相 日本自卫队 对手 日本三菱重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