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 不让雾霾锁关中

关注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5-11-16 11:50:04
[摘要](记者王乐文、姜峰、张丹华)2013年1月,西安二级以上天气只有4天,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十二;2月良好天1天,排名倒数第四;3月良好天0天……背水一战,防污治霾。

  本报西安11月13日电  (记者王乐文、姜峰、张丹华)2013年1月,西安二级以上天气只有4天,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十二;2月良好天1天,排名倒数第四;3月良好天0天……背水一战,防污治霾。2013年11月,《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获省人大常委会通过。

  以“压煤、抑尘、减排、禁烧、增绿”为重点的大气治污全面展开,秦岭北麓的植被保护、八水润西安的美景再现……一系列环境工程的实施,让关中的天色逐渐好转,人们的脸上渐露笑容。

  西安市监察局每月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月度考核会。由于没有处理好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浐灞新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城管局局长被撤职。自2013年9月实施月度考核以来,已先后有32名领导干部被行政问责。

  一手抓环境整治,一手抓官员作为,治霾两年,成效初显。2015年,西安市空气优良天数为195天,较去年同期增加41天,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连续5个月退出了后20位。截至9月13日,关中地区优良天数比上年同期平均增加38天,PM2.5和PM10平均浓度下降近三成。(相关报道见第六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4日 01 版)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关中地区 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人民日报 月度

上一篇:“蓝”回秦川八百里 下一篇:国内首个天然气应急调峰项目在杨凌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