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一爆"后西安还有哪些烂尾楼 三安烂尾16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黄涛 2015-11-23 07:01:39
[摘要]11月15日,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环球西安中心金花办公大楼闲置十余年后爆破拆除。

  北郊一大楼除底层外“撂荒”

  同样命运多舛的还有位于西安市凤城二路与凤城三路间、市图书馆对面一座20多层、原名中讯国际大厦的建筑。公开资料显示,该楼盘筹建于2000年初,曾命名为“中讯国际大厦”,后来因各种原因停工,曾被誉为西安北郊“第一烂尾楼”。

  11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大厦们口看到:对联上的字残缺不全,楼顶电线则暴露在外,北边一侧还放着不少建筑垃圾,除了底层有银行网点使用外,楼上处于闲置状态。一楼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是个废弃的楼盘,楼上上不去,也不知道叫啥名字,具体我也不了解。”

  一位从业地产开发十多年的人士透露,中讯国际大厦的“撂荒”,主要和资金链中断、拖欠工程款有关。而这种情况是不少楼盘出现烂尾或者被“撂荒”的主要原因。

  四通大厦躺在南郊红缨路口无人知

  11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友谊路与红缨路口找到了另一处基本闲置的四通大厦。该大厦外墙上贴着瓷砖,部分使用玻璃幕墙,但有的玻璃和墙面已经缺损。除了个别几个房间悬挂着空调外机,大部分房间明显无人使用。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四通大厦的建筑年代也在本世纪初,从完工起就没怎么使用过。一位门卫则向记者表示:“这栋楼现在就等着出售,不对外出租。”

  该楼附近有一位人士介绍说,这个楼在这里多年了,“这么好的地方,没想到竟然还是一个没有人使用的楼,真是可惜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楼盘的建筑面积不算太大,但是债权关系复杂,“还有一些说不清的纠纷。”正是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了这样一个处于二环之内的楼盘沦落到现在的样子。

  烂尾类型二

  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炭市街北巷“新城国际大厦”烂尾好几年

  业内人士介绍,西安市东新街附近也有一个名为新城国际大厦的烂尾楼。11月20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刚走到炭市街附近就远远就能看到,裸露的钢筋水泥和没有处理的水泥墙面,跟附近的大楼形成鲜明的对比。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楼只建了约10层,外部的脚手架上不少钢管已经生锈,楼顶上的杂物和外露的钢筋让大楼显得十分破败。

  据西安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位于炭市街北巷的“新城国际大厦”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超高”和拖欠建设方资金等问题,“撂荒”在新城广场东侧的繁华街市好几年了,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烂尾楼。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烂尾楼 楼盘 雅狐 西安房地产 撂荒

上一篇:碰口费收不收成供暖季"死结" 政府文件说法不一 下一篇:歌剧《木兰诗篇》西安上演 改编自乐府民歌木兰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