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登城市花园12部电梯全关 4栋31层住户都得爬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27 07:33:16
[摘要]虽然电梯公司与开发商之间存在经济纠纷,但私自锁定电梯就侵犯了业主的物权,小区业主可向房屋管理部门反映此事。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凌晨,凤城四路中登城市花园3号、4号、5号、6号楼的电梯突然被关闭,要出门的住户只能走楼梯。物业称,电梯是被电梯公司关掉的,原因是开发商拖欠电梯公司部分尾款。

  一大早发现电梯用不成了

  米先生住3号楼。昨日早上7时许准备下楼锻炼,发现电梯不动了,但电梯门能正常开关,里边的按钮也能按亮。米先生说,这样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估计又是电梯公司从开发商那没要到钱,把小区里的电梯关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中登城市花园走访发现,3号、4号、5号、6号楼都是31层高的楼,共12部电梯,全都无法使用。住户邵先生称,他今年4月入住以来,电梯被关的事已发生三四次了。他的说法也得到了周围住户的认同。

  11名小学生爬11楼到托管班吃饭

  住在3号楼27层的郭先生70岁,昨日一大早他要下楼锻炼,只能步行下楼。郭先生说,他每下六七层楼都要休息一会。住在31楼的刘先生下楼后,中午只好在外边买饭吃。“我上不去了,只能等电梯恢复运行后再上楼。”刘先生说。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从1楼走到顶层31楼,用时20分钟。走到10楼时,休息了两分钟后继续往上走,到达楼顶前共休息3次。而当华商报记者再下到一楼时,膝盖有些隐隐作痛。

  该小区6号楼11层有个托管班。中午11时20分许,11名小学生在一名老师的带领下,爬楼梯上楼。

  城南一所医院急诊科医生刘宁表示,中老年人长时间爬楼梯,会对关节磨损加大;此外,楼梯里空气流通不畅,容易造成心、脑缺氧,加重心脏的负担。

  电梯被关闭 物业无法恢复

  小区物业方面表示,电梯是电梯公司派人关闭的,物业无法自行恢复运行。关闭电梯的原因,是小区开发商有部分尾款没给电梯公司结算。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争取尽快将电梯恢复使用。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小区物业经理闫先生。闫先生称,小区的1号、2号楼目前仍没有入住,3号、4号、5号、6号是尤家庄的拆迁安置房,目前住了400多户,有1000多人。

  华商报记者提出“为何住户按时交了电梯费,但仍发生电梯被停的事件?”闫先生称,一直都是公司的高层负责与电梯公司协商此事,他不知道具体细节,但据他得到的消息,电梯将于下午6时许恢复运行。但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电梯仍未恢复运行。

  陕西岚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首钢云表示,《物权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虽然电梯公司与开发商之间存在经济纠纷,但私自锁定电梯就侵犯了业主的物权,小区业主可向房屋管理部门反映此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电梯公司 爬楼梯 开发商 物权法

上一篇:西航花园老人超市内急无厕位 在地漏处小便遭殴打 下一篇:十几万元小车报废后值400元 一辆车回收率仅3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