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第三轮巡视指少数干部扎势摆谱 第四轮将开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12-01 07:13:35
[摘要]据悉,陕西省委今年第四轮巡视将对西安等4个市、省农业厅等7个省直单位、武功县等19个县(区)进行巡视。

\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今年第三轮巡视反馈刚公布不久,省委今年第四轮巡视又快开始了。

  省委2015年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会昨日召开,据悉,陕西省委今年第四轮巡视将对西安等4个市、省农业厅等7个省直单位、武功县等19个县(区)进行巡视。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平强调,巡视工作要坚持发现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整合巡视资源,进驻前备足“弹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加强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巡视报告反映要情,巡视反馈直指问题,规范细致移交线索,讲究整改实效,进一步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陕西第三轮巡视反馈:少数干部“扎势摆谱”

  省委巡视组在榆林等14个地方和单位发现问题线索均移交有关部门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015年省委第三轮巡视于8月至10月展开,省委12个巡视组分别对4个市、8个省直单位、12个县区开展巡视。日前巡视情况正式反馈。

  本轮反馈中,首次对府谷县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郝友福等个别领导干部点名批评,部分反馈措辞严厉,指出少数干部“扎势摆谱”、“近亲繁殖”,有的“吃里扒外”,有的“不信马列信鬼神”。

  榆林市、府谷县,省住建厅,省环保厅,西安市长安区、户县,宝鸡市太白县、扶风县,汉中市镇巴县、留坝县,安康市宁陕县、汉阴县等12个地区和单位,在巡视中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在咸阳市及渭城区两地收到一些问题反映,上述14个地方和单位的问题线索均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按照要求,各被巡视单位需加快整改落实。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巡视发现的问题

  ■延安市:一些村干部优亲厚友

  査办有质量、有影响的大案要案较少;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多,一些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干部以案谋私。一些市级部门和县区主要领导政治纪律观念和政绩观有偏差,对一些重大事项的决策仍存在少数人拍板敲定的问题,甚至私自决定重大事项,直接插手工程项目。

  截止2015年9月底全市共超职数配备干部666人,其中县级79人,科级79人,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任务较艰巨;村干部贿选、作弊、家族倾向、“村霸”等农村问题较多,一些村干部长期不在位不理事,甚至优亲厚友,冒领克扣,弄虚作假。

  ■延安市延川县:个别领导违规参与经商

  一些领导群众意识还比较淡薄,群众工作能力较弱,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执行“八项规定”还不够严,一些单位有顶风违纪违规行为发生。个别领导仍有插手工程项目,违规参与经商,暗箱操作招标等现象;干部队伍中不作为、不担当、少惹人的问题显现。

  ■咸阳市:清理干部在企业兼职不彻底

  国有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对一些反映强烈的问题未能及时查处,基层单位虚报冒领、侵吞挪用各类专项资金,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比较突出。少数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实。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还不彻底,退休领导干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咸阳市渭城区:有干部档案材料弄虚作假

  个别重点工程建设存在违反招投标有关规定;制度执行存在漏洞,廉政风险较大,个别区直部门财务管理混乱;少数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控薄弱,党员干部索贿受贿、虚报冒领、侵吞挪用等贪腐案件时有发生。存在干部档案材料弄虚作假和违规提拔干部等问题。

  ■渭南市: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

  各级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力度不大,个别领导干部存在顶风违纪,一些部门单位和干部存在项目拖期、土地闲置、门难进事难办、敬业精神不强、怕担风险责任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整改消化工作力度还不够大。

  ■渭南市临渭区:民间非法集资融资不容忽视

  纪委查办重大案件力度不大;一些区直部门存在滞留、挪用专项资金的现象,基层民间非法集资融资问题不容忽视;一些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心存侥幸、执行不严,“三公经费”压缩工作力度不大;事业单位进人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整改消化工作需加快。

  ■榆林市:全市超职数配备干部3657人

  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按法规办事,部分财政资金建设的工程项目违规转让土地,设计规划管控不严;工程建设项目存在违反招标法行为。十八大以来有34名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到处理。超职数配备干部数量较大,全市共超配3657人,其中市管县级干部314人,县区干部3064人,市直部门279人。市、县(区)均存在领导干部在各种协会任职超过任期或任职年龄等情况。

 多知道点:

  省委巡视组启动第四轮巡视,巡视名单公布,涉西安等30个地区和单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风险防控 干部不作为 安康市汉阴县 省委常委 环境执法

上一篇:昨日大雾咸阳一轿车跌进深坑 今天有望雾开霾散 下一篇:地铁4号线站名公布 无地标建筑车站以主干道命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