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聚政能量之未央发言人:2015年办理华商论坛上舆情700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12-08 14:32:31 编辑:陈晨 作者:陈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通过华商论坛解决投诉5000+,每月通过华商论坛转交投诉200+,每日接到投诉60+。官方认证账号89个,在线答复2627条。涵盖交通、环境、市政、医疗、教育等方面。

  2015年的尾巴,我们回顾过去,但过去终将过去;群众呼声所思考的,所想的,是未来,是现在。于此考虑,2015年12月29日,举办“2015华商论坛政务沙龙”,并诚邀各政府机构参与。【点击报名参与 】

  在政务沙龙开展之前,我们采访了西安部分政府单位,他们或是网友关注焦点单位或能 快速处理网友反映问题等等,与网友一起分享、了解政府单位解决问题的前前后后。

  网聚政能力----西安航天基地:官方账户设立由被动的回复变为主动宣传

  网聚政能力——交警碑林大队:“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未央发言人个人主页,点击图片进入


  2009年,时任西安市市长的陈宝根提出“问计于民”的口号,未央区政府为响应市政府号召,开展了一些列的问计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在华商论坛注册“未央发言人”的官方账户。

  “代表政府发声,以群众喜爱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帮他们解决问题。”近日,花生走进未央区政府,采访了未央区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未央区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程江。

  2015年办理华商论坛上舆情700条

  正题开始前,花生先给大家说个网友反映的问题。

  11月10日,网友“文气的小泼妇520”在华商论坛发帖称“7月20日于方新村红星美凯龙店购买不到50000元家具且一次性付清全款,杰尚家具工作人员以及负责人信誓旦旦承诺45日--60日送货,至今算算已满110日,家具至今在哪里还不知道?”【详细

  11日,“未央网络发言人”回帖“感谢您的留言。未央区网信办已通知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限时反馈。”同时,通过“未央区舆情民意管理系统”向工商未央分局下派办理单。

  17日,“文气的小泼妇520”跟帖“感谢各级部门的尽心尽力,感谢各级部门人员的辛苦奔波,让我感到不再担心,目前我的事情已经基本得到解决,虽然还有一张1.8米的床和1.2米的床垫未送到,但是店家已经承诺于2015年12月20日一定送到。”工商未央分局通过舆情民意管理系统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二府庄工商所高度重视,派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并经多次与商家、消费者协商,经营者答应给消费者送一张床先用,12月20日送消费者购买的家具后换回,消费者同意调解结果。我们也已电话确认情况属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据程江介绍,这只是未央区网信办在2015年,办理700条舆情信息中的其中一条。2015年,未央网信办通过华商论坛接收网友问题办理的有700条,办结的694条,正在办理的6条。“对于网友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们十分重视,有专门人员关注论坛帖子。一旦发现论坛帖子有相关未央区,官方账户未央发言人会迅速回复,及时处理。”程江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论坛 群众呼声 网聚政能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