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车管所启用高科技 人脸识别系统防车托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09 06:59:01
[摘要]刷身份证,直视摄像头……昨日上午,市民进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都将经过以上的程序验证。这台“人脸识别身份核查安检系统”设在宝鸡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外形非常像地铁、高铁站的检票口。

B9BOCPCM00AJ0003.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刷身份证,直视摄像头……昨日上午,市民进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都将经过以上的程序验证。这是宝鸡市车管所刚刚实行的新举措,以此来打击“分托”、“车托”,确保市民正常办理业务。

  这台“人脸识别身份核查安检系统”设在宝鸡市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外形非常像地铁、高铁站的检票口。市民需要在进口处拿身份证在验证区刷一下,然后面对摄像头站端正,即可完成验证。验证合格后,门禁自动打开。交警刘保英说,如果遇到了“车托”、“分托”,交警将记录下这些人的信息,并在系统中将他们拉进黑名单,下次他们再来验证时,系统将自动报警。车管所还安排人员在出入口巡逻,防止发生闯关情况。

  市车管所所长纪文林说,此次,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投入30万元购买设备,用这种高科技手段,来打击“车托”“分托”,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管所 宝鸡 车托 分托 人脸识别

上一篇:岐山一初三学生为“显摆” 课间无故刀捅同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