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016年要化解房地产库存 西安住宅去库存要13个月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5 07:09:26
[摘要]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 、 《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

  会议释放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信号

  1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

  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一方面要保持必要的需求增速,让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结构性改革创造条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说,另一方面,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制度性变革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为经济中长期持续增长注入新动力。

  2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

  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2016年,创新驱动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标签。

  3降低企业成本

  张立群说,降低企业成本,是针对当前实体经济面临较大困难、利润和盈利能力下降、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的同时成本上涨较快等问题而采取的切实行动。

  4住房改革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

  会议提出,要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专家们认为,这意味着新的住房改革思路已明确。

  从长期看,促进房地产持续发展,主要是推进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促进农民工在城镇定居落户。

  据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商品房市场和棚改安置房打通;商品房与公租房打通;商品房和租赁市场打通。打通这三条渠道,有助于化解住房市场矛盾。

  5有效供给要扩大

  会议提出,要扩大有效供给,保持有效投资力度,着力补齐短板。

  6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将推出

  会议指出,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国企、财税、金融、社保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措施。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推出一系列关键领域改革,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能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推结构性改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主任王军表示。 据新华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化 农民工 房地产市场 结构性改革 库存压力

上一篇:双子座流星雨今晚登场 阴天+雾霾成观星屏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