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清理省级部门“红顶中介” 要求26家机构“脱钩”

关注 西安晚报 作者:石志勇 2015-12-28 11:34:02
[摘要],陕西省日前对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明确对54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予以保留, 26家中介服务机构需与主管部门脱钩。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日前对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规范,明确对54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予以保留,26家中介服务机构需与主管部门脱钩。

  据了解,陕西这26家被要求与省级主管部门脱钩的中介服务机构涉及教育、农业、质监、气象等部门,涉及的中介服务项目包括普通话水平测试、饲料产品主成分指标检测、医疗器械质量检测、保健用品检验等中介服务项目。这些中介服务机构由主管部门明确过渡期限,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提出脱钩方案报陕西省编办按程序审定后实施。

  陕西省政府要求,今后省级部门在实施行政许可时,只能对《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中所列54项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涉及这54项中介服务事项的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由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物价局按照有关规定审定后公布。(记者 石志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服务 行政许可 脱钩 省级 饲料

上一篇:我国出台反恐怖主义法 将反恐纳入国家安全战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