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26家中介机构被摘“官帽”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26 08:04:14
[摘要]这26家中介,将由主管部门明确过渡期限,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提出脱钩方案报省编办按程序审定后实施。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脱钩并非指他们不再承担上述中介服务,而是可以选择脱离主管部门,独立从事中介服务。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有些中介机构是事业单位,代上级主管部门行使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被人们称为“红顶中介”,近期,我省省级部门全面清理规范了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陕西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26家中介服务机构需要和主管部门脱钩,也就是说,他们要被摘掉“官帽”。

  这26家中介,将由主管部门明确过渡期限,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提出脱钩方案报省编办按程序审定后实施。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脱钩并非指他们不再承担上述中介服务,而是可以选择脱离主管部门,独立从事中介服务。与此同时,省政府决定,对54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予以保留。

  如果您想了解详情,可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anxi.gov.cn/0/104/11300.htm)查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服务 官帽 中介机构 行政许可 htm

上一篇:陕西“好老板”谯泽德荣登好人365 自主创业倾情报桑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