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公务员不得兼职中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陈琳 2015-07-03 04:27:16
[摘要]我省省级部门目前有行政许可项目386项,代国务院部门初审的行政许可项目57项,作为过渡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14项。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 陈琳)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清理规范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的通知。拟定10月底前,公布中介服务项目清单。

  我省省级部门目前有行政许可项目386项,代国务院部门初审的行政许可项目57项,作为过渡的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14项。

  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

  我省要求,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不得转为中介服务。坚决放开中介服务市场,严禁通过限额管理控制中介服务机构数量,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各部门设定的区域性、行业性或部门间中介服务机构执业限制一律取消。

  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审批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社会组织及其举办的企业,不得开展与本部门行政许可相关的中介服务,需要开展的应转企改制或与主管部门脱钩。对短期内仍需由审批部门所属(主管)单位开展的中介服务,审批部门必须明确过渡期限,提出改革方案。行业协会商会类中介服务机构一律与审批部门脱钩,平等参与中介服务市场竞争。

  政府人员不得在中介机构兼职

  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政府机关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的,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且不得领取报酬。 对于市场发育成熟、价格形成机制健全、竞争充分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通过市场调节价格。

  我省将编制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明确项目名称、设置依据、服务时限,其中实行政府定价或作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的项目,同时明确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各审批部门要在本部门网站将中介服务事项及相关信息与行政审批事项一并向社会公开。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

  从即日起至7月15日,各审批部门将开始自行清理规范;8月底前,省编办会同相关单位,聘请专家对拟保留的中介服务项目审核;10月底前经省政府审定后,正式形成《省级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项目清单》,通过新闻媒体和省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服务 转企改制 行政许可 我省 行政审批 部门网站 机构执业 事后监管 审批项目 限额管理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成立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 新省常委姚引良任组长 下一篇:咸阳三原高新区获批 将建设于三原县中心城区外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