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成立职能转变协调小组 省委常委姚引良任组长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陈琳 2015-07-03 04:24:59
[摘要]行政审批改革组的主要职责是:牵头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 陈琳)省政府日前决定成立陕西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以下简称“协调小组”),作为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担任协调小组组长。协调小组下设行政审批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职业资格改革组、收费清理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教科文卫体改革组6个专题组和综合组、督查组、法制组、专家组4个功能组。

    政务相关》》陕西省政府部分领导调整分工 姚引良任常务副省长

  主要职责为,统筹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措施,研究拟提请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有关重要事项,协调推动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改革措施。

  行政审批改革组的主要职责是:牵头推进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防止和纠正变相审批。

  收费清理改革组职责为:牵头推进全省收费管理制度改革,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实行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完善收费监管制度。

  商事制度改革组职责为:牵头深化全省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完成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一照一号”改革,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改革。

  教科文卫体改革组要按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研究提出全省各级政府“管什么、怎么管”的意见和措施。

  省政府要求各专题组和功能组要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拿出“啃硬骨头”的真招实招,抓好本领域改革的统筹,确保各项改革协同配套、整体推进。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行政审批 功能组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前置审批 路线图 职业资格 法制组 省委常委 组织机构代码证 陈琳 百姓民生 其他

上一篇:恶意微信群不发红包退不出 律师称强讨红包涉侵权 下一篇:陕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公务员不得兼职中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