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首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预警 幼儿园中小学停户外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7 06:46:17
[摘要]昨晚,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紧急发布关中地区(包括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重污染天气区域Ⅱ级预警。

\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昨晚,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紧急发布关中地区(包括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重污染天气区域Ⅱ级预警。这也是我省2014年9月发布《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之后,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预警。

  根据污染天气区域分布以及城市地理位置,我省划分为关中、陕北和陕南三个区域。按照预警划分由低到高依次为城市预警、区域预警、全省预警。按照重污染天气的发展趋势和严重性,由低到高依次为Ⅲ级预警、Ⅱ级预警和Ⅰ级预警三个等级。此次启动的为关中地区Ⅱ级区域预警。

  据悉,根据全省空气污染变化趋势分析,预计1月7日至9日,我省关中大部分地区环境空气质量将可能出现严重污染(AQI指数>300),已达到了相应预警的启动条件。

  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关中各市(区)、省级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以下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切实加强健康防护措施

  在加强健康防护措施方面,重污染天气区域须发布以下健康防护警示: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提醒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各级教育部门督导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

  各级卫生部门督导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

  采取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在污染减排措施提出以下建议,要求在重污染天气区域发布以下信息:

  1.公众不要驾驶机动车出行。

  2.停车超过3分钟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

  3.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

  4.减少用电量,空调温度调低2-4℃。

  5.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6.有机溶剂使用量大的企业优先使用低毒性、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原辅材料。

  7.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响应 燃煤工业锅炉 关中地区 户外活动 减排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家白天失窃 15万现金被小偷用被子包走 下一篇:西安雾霾橙色预警持续 城六区近千辆公车停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