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宝高烧急救“妈妈”玩手机 护士报警揪出人贩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6-01-22 14:34:41
[摘要]2015年12月10日,120急救车从京港澳高速赤壁服务区送来一名高烧抽搐的女婴小花(化名),随车而来自称是小花母亲的女子叫余英(化名),今年41岁,云南省富宁县人。2015年12月7日,余英在云南省富宁县,受人指使将一名女婴送往河北沧州,交给“老板”,此行除去费用之外,余英将获得3000元报酬。

涉案的女婴。楚天都市报 图

  涉案的女婴。楚天都市报 图

  今年36岁的阿美是赤壁市人民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

  2015年12月10日,120急救车从京港澳高速赤壁服务区送来一名高烧抽搐的女婴小花(化名),随车而来自称是小花母亲的女子叫余英(化名),今年41岁,云南省富宁县人。

  阿美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投入紧张的检查救治中,并对余英进行必要的询问,以进一步确认了解小花的病情。余英称小花已经两个月,但阿美根据工作经验判断这名婴儿应该是不足一个月。问到小孩的其他情况时,余英总是爱搭不理的样子,远远坐在一旁玩手机。

  作为一名婴儿的亲生母亲,余英也并没有初为人母时的体态偏胖,医护人员建议余英母乳安抚孩子,余英却不耐烦地回答说没有奶水。

  疑点不断增多,阿美在治疗间歇,给一名当警察的朋友打电话说了此事。

  不久后,赤壁市公安局赤马港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控制余英并对“母女”二人抽血比对DNA。次日上午,由咸宁市公安局传来消息,DNA比对结果显示两人排除亲缘关系。赤壁警方对余英采取强制措施,并立即审讯。

  此时,护士阿美还没想到,她的一个电话之后,揭开了一个从云南至河北的产业化拐卖儿童团伙案件。

  人贩交待:“拐、运、销”一条龙产业化犯罪

  对余英的审讯倒没有费太大周折,她很快交待了此行的来龙去脉。

  2015年12月7日,余英在云南省富宁县,受人指使将一名女婴送往河北沧州,交给“老板”,此行除去费用之外,余英将获得3000元报酬。余英带婴儿乘坐的大巴车出发不久,婴儿小花就出现发烧症状,后来逐渐严重至抽搐。

  没有护理经验,车上也没有医药物资,打定主意后,余英只得就近在京港澳赤壁服务区下车,并拨打120将婴儿送医。不料破绽百出的“母亲”余英被护士报警举报。

  咸宁及赤壁公安立即组成专案组,经研判,初步发现在云南文山、河北沧州等地,有一个“拐、运、销”拐卖儿童案件犯罪团伙。

  12月12日晚上,专案组三路民警连夜出发,分赴河北沧州、河北保定及云南文山。12月13日,赴保定的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转赴北京,抓获两名嫌疑人。12月14日及18日,河北沧州、云南文山两路警力也先后收网。

  至此,该“黑色链条”中的多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赴沧州的专案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人时,解救出一名已进入交易链条底部程序的女婴。

  警方收网:黑色产业链令人扼腕愤慨

  据介绍,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涉案的两名女婴的身体状况都还不错,目前已暂送至当地福利院抚养。

  咸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负责人介绍,目前查证的情况为女婴的父母自愿将婴儿卖出,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

  据悉,在案发地存在一黑色“产业链条”:新生儿父母以1.5万元左右的价格将婴儿(主要是女婴)卖给当地的“一道贩子”,“一道贩子”以2万余元的价格请“带货人”将婴儿带往河北省,“带货人”再将婴儿以3万余元的价格转卖给当地的“接货人”,“接货人”则寻找买主(一般是事先已经预沟通好),以4、5万元乃至更高的价格出手。

  赤壁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除2人被依法取保候审外,其余8人均已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余英 护士 人贩 玩手机 高烧

上一篇:老人去世房产赠房客 三子女状告继母称遗嘱伪造 下一篇:河南啃老男砍死老父 嫌父亲给20元零花钱太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