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黑大巴载客41人被暂扣 司机将面临最高10万罚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3 07:42:33
[摘要]风急、雪大、道路湿滑,昨日中午12时,一辆满载旅客的蓝色大巴车因无证营运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这辆汉中牌照的大巴车因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司机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罚款。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风急、雪大、道路湿滑,昨日中午12时,一辆满载旅客的蓝色大巴车因无证营运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昨日上午,新城交管站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在巡查中发现,一些旅客三五成群地被机动三轮车向城外运送,因担心他们有可能被“摆渡”上了黑车,执法人员一边跟踪、一边取证。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旅客都被统一安排上了停放在朝阳门外一小区内的一辆汉中牌照的大巴车上。经系统查询发现,该车并无道路运输经营资质。执法人员决定在朝阳门外该车必经道路上进行现场检查。

  中午12时,经检查该车核载47人,实载41人,在询问中,乘客均称是从城固县包车来西安旅游的。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过道上放置有板凳、行李箱、锅灶等物品,不像是来旅游的。经做工作,一些旅客才说,他们是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老家大多在汉中、城固、勉县等地。因急于回家,上午下火车后就近在火车站东顺城巷的一家票务公司预订了回家的车票,起初售票员说所乘坐的是正规大巴车,后又说因旅客多且方向一致,可组团包车,并授意如遇检查就说与旅游公司签订了旅游合同。

  经勘验,该车的经营范围是“汽车租赁”,不具备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资质,车上也没有运管机关核发的包车标志牌。该车涉嫌无证营运被暂扣,执法人员责令司机联系票务公司返还旅客票款。

  运政稽查大队还将联合火车站管委会、工商部门联合对涉事的票务公司的内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违反行业自律且情节严重的将建议工商部门吊销该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

  这辆汉中牌照的大巴车因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司机将被处以最高10万元罚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载客 执法人员 道路运输 汽车租赁

上一篇:3名窃贼用被子包走保险箱已被抓 网购作案工具 下一篇:碑林区一摊贩用"8两秤"被查 威胁要弄死执法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