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一社区2000户居民用气难 城区大面积“气荒”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7 07:14:26
[摘要]兴平市民用气难的情况仍然存在,且范围不断扩大,至少6000户居民家不同程度存在用气困难的情况。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1月24日,华商报A07版报道了《兴平一社区近2000户居民用气难》一事,截止昨日,兴平市民用气难的情况仍然存在,且范围不断扩大,至少6000户居民家不同程度存在用气困难的情况。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兴平6个较大的小区,其中5个小区都存在用气难。在陕建十一建公司工人新村,物业办工作人员石先生说,小区共有20栋楼,900多户居民,除了4栋楼完全没有天然气外,其他楼虽然有气,但压力也不是很好。

  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受此次“气荒”影响比较严重的小区主要集中在兴平市西城范围内。除此前报道的华兴社区外,还包括秦岭社区、佳源小区北苑、欧瑞苑社区、福瑞花园等多个小区。昨日,兴平市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气荒”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是因为老旧小区人口密集、管网复杂,导致气压跟不上。

  “据初步统计,这一次至少有6000户居民用气受影响。”该负责人称,此次出现气荒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受这几天的极端天气影响,上游气田生产跟不上,市民因取暖出现的用气量陡增等都导致了此次用气荒。”该负责人称,经过争取,现在省上同意每天给兴平市增加1000方天然气供给,但这还远远解决不了问题,“兴平市每天的缺口还在2万方左右。”

  “目前所有的工业用气已经停了,要首先保证居民生活用气。”该负责人称。

  此次限气到底需要多久?昨日下午,省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并未明确告知,但称,“最近各大院校就陆续放假了,应该很快就好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气荒 居民生活用气 兴平市 兴平一社区近2000户居民用气难

上一篇:咸阳一轿车与渣土车相撞3人亡 包括一9岁女童 下一篇:兴平男子奸杀16岁少女15年后落网 案发后并未逃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