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朋友妹妹第二天要结婚 商洛男子赴宴捧场酒后身亡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6-01-31 07:45:20
[摘要]电话中,刘某称,他的确和牛某是好哥们,但24日他没叫牛某,是牛某主动联系其他朋友到他家来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曾春)婚礼前一晚,新娘哥哥的好友在新娘家喝酒,结果闹出了人命,虽然没影响第二天婚礼,但死者家属与新娘哥哥家的关系,却因为赔偿数额不一致,跌至冰点。

  >>死者家属

  现在对方躲起来了

  死者牛某是商洛市商州区人,生前与刘某是铁哥们。1月25日,刘某的妹妹要举行婚礼。按照当地习俗,婚礼前一晚,新娘家要酒菜招待朋友。24日晚,作为刘某的好友,牛某来到刘某家喝酒捧场。快到25日凌晨的时候,出事了。

  “我接到刘某的电话,说我丈夫出事了,现在人在医院。”1月29日晚,牛某的妻子含泪说,她随即通知了丈夫的大姐,一起到了医院,才知道丈夫没了。她说自己记得很清楚,1月24日下午,丈夫是被刘某打电话叫过去的……

  死者牛某的大姐牛女士哽咽地说,大约25日凌晨零时20分,她到了医院,在抢救室里,看见弟弟躺在病床上,脸色紫青,一动不动,没了呼吸……

  牛女士说,当她得知弟弟是在刘家喝酒时出的事,想阻止刘家的婚礼,但被家里老人劝住了。老人说,人家是喜事,就让人家正常结婚,剩下的事等结完婚再说,“但事后,刘某只来过家里一次,也没说怎么办,现在包括刘某和他妹妹、妹夫都找不见了,至少他妹妹、妹夫应该来给我们道个歉……”

  >>新娘哥哥

  牛某是自己主动来的

  因为找不见刘某,牛女士等人住进了刘家位于商州区城关镇的民房里。1月30日早,刘家房前地上,还散落着红色鞭炮屑与白色丧事纸,刘家的房门上,虽贴着大大的“囍”字,但没有一丝喜庆的气氛。牛女士说,他们现在住在刘家,是要等刘某现身,谈这个事儿,“我们也不能离开,怕丢了东西。”

  电话中,刘某称,他的确和牛某是好哥们,但24日他没叫牛某,是牛某主动联系其他朋友到他家来的。当晚,牛某喝了约半斤白酒,快到凌晨时,他们发觉牛某不对劲,就打了120,但到医院没能抢救过来。

  “的确,第二天我妹妹婚礼照常举办了。”刘某称,事后他去牛家谈过赔偿事宜,提出给6万元,但遭到拒绝。现在,他想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对于妹妹、妹夫的去向,刘某称不清楚。“我现在都回不成家,在朋友家住着呢。”

  “我们不是躲起来,而是他们闹得太厉害。”新郎吴某称,出了这样的事,他和妻子都很难过,想去死者家里吊唁,但死者家属闹得太厉害了,甚至都到他们新房来闹,他们现在只好“躲”在朋友家。

  >>律师说法

  酒局组织者有提醒义务

  华商报记者获悉,当晚120急救车赶到刘家时,牛某已没有呼吸,急救车将牛某拉到医院,但最终没能抢救过来。现在,牛某家属认定,牛某就是因为喝酒致死的。但直到目前,牛某并未尸检。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范钦分析说,如果一旦确认牛某是因喝酒致死,那么就要看,酒局的组织者是否尽到提醒饮酒者合理饮酒、注意安全的义务;其次,还要看他人是否对牛某有劝酒行为,再确定组织者和他人有没有经济补偿的责任。

  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警方当日接到报警后也处警了,但此事并不属于案件。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牛某 刘某 男子 酒后 结婚

上一篇:商洛一吊车打井时突发故障 3工人坠入13米深井底 下一篇:商南一干部诱惑未婚女管理对象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