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现电梯坠亡事故 同楼另一电梯不平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2 07:03:18 编辑:曹静 作者:段晓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1月29日发生在西安北郊阳光新地小区一号楼一单元的电梯坠亡事故令人唏嘘,小区业主们更是人心惶惶。昨日,有同单元住户乘坐电梯时发现,下到负一层的电梯和地面不平层,没敢乘坐。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该电梯仍被维保人员关闭。

  昨晚7时许,当时乘坐电梯的业主陶先生表示,下午5时03分,他从负一层准备乘电梯上三楼回家。电梯门打开后,他专门看了一眼,发现轿厢底部和地面不在一个平面,比地面低了大约40厘米,他觉得不正常,还用脚试探着踩了踩,但最终没敢乘坐。他在小区业主群里说了此事之后,有业主可能通知了物业,很快电梯被关闭了。

  昨晚,1月29日发生坠亡事故的那部电梯依然被警方封闭,陶先生发现不平层的那部电梯也已关闭,但该电梯在三层的厅门却打开着,轿厢就停在三层,电梯一直发出“滴……滴……”的鸣笛声。

  1月31日,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曾在1号楼1单元候梯厅看到,物业公司在左右两部电梯旁边贴上了“关于本小区1号楼1单元剩余两部电梯放心使用的通知”。那么,2月1日发生的电梯不平层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昨晚,调查组成员、西安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说,2月1日下午一部电梯确实发生了电梯不平层的情况,事后检查发现,该电梯下行减速装置被加入异物,电梯运行过程中启用自我保护,直接降到最底。业主们不用过于担心。

  警方调查结束 专家组介入

  死者家属:希望能尽早知道事故原因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2月1日是阳光新地小区电梯井道坠人事故发生第四天,警方的现场调查告一段落,专家组开始对该小区1号楼1单元的事发电梯正式进行调查,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2月1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阳光新地小区1号楼1单元看到,西安市质监局、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外地专家、电梯厂家人员等都在现场,事故电梯正在修复。和1月31日看到的5楼中间电梯厅门半开,且用钢管从外面撑着轿厢不同,眼前5楼的电梯厅门已经闭合。西安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事故电梯受损后无法调取相关信息,故需要首先对电梯进行修复。这位工作人员说,为了使调查结论更加客观和公正,调查组专门从广东、深圳请来了两位电梯专家,都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此前报道:

  西安母子俩电梯坠亡 专家组开始正式调查

  母女乘坐电梯跌入电梯井 电梯公司相关人员被控制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轿厢 小区业主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