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家客运站安检变严格 5客运站拦下装违禁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6-02-02 07:12:29
[摘要]上月,华商报记者3次暗访西安市7家客运站,对各客运站存在的违禁“三品”检查不严等情况进行报道,相关部门不断整改。但记者过安检时,同时放入安检机上的包有6个,混淆安检员的判断,最终包内违禁品带入站内。

  三府湾客运站

  发现违禁品 监督记者出站

  安检员工作态度认真,提醒过往旅客将行李进行安检,一名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对乘客进行扫描。

  安检机上竖有红色提示牌,写有“瓶装饮料开封非常感谢合作”字样,记者包内的皮革护理剂被安检机拦下,安检员仔细查看该皮革护理剂,表示这是易燃易爆物品,要求记者登记没收或出站自行处理,并监督记者出站。

  城南客运站

  广播循环播放三品等危害

  昨日,该站广播循环播放非法营运及站外拉客等现象的危害。安检员也检查严格,态度认真。一名安检员提醒乘客所有行李要接受安检,手持金属探测仪的安检员在安检门前对每位乘客进行扫描,两名安检员紧盯与安检机相连的电脑屏幕,记者携带违禁品的包被拦下,无法过关。

  城北客运站

  未买票混入站但无法混过安检关

  上次暗访中,该站某安检员在工作时间活动筋骨,使携带违禁品的记者混入站内。

  昨日,记者的车驶入站内停车场时,保安即要求开车门检查。此外,进站口处除了三品知识牌外又新增蓝色的“三不”警告牌,即三品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

  记者未购票可进行安检,但安检严格,东西两个进站口设置的安检员工作都很认真。安检机检出记者包内的皮革护理剂,安检员告知该物品的危险性,要求登记没收或者出站自行处理。

  纺织城客运站

  继续保持高水准 记者无法过关

  前几次暗访中,纺织城客运站的安检一直维持高水准,记者携带的违禁品均无法入内。

  昨日,纺织城客运站依旧维持高强度安检。车一驶入地下停车场,戴红袖标的巡查人员即开后盖检查。广播循环播放违禁品的知识,在地下停车场就能听到。站内多名民警巡逻,严格实施持票进站,小喇叭和安检员时刻提醒乘客自觉接受安检。记者装有违禁品的包被再次拦下。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文/图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安检员 包内 三品 安检机

上一篇:西安90后铁路售票员练就超强记忆力 要为90后正名 下一篇:男子车停酒店门口车内财物被盗 律师:酒店不担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