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2016年西安将设允许临时停、分时段停车的标志标线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陈晨 2016-02-05 10:33:04
[摘要]近期,开车的市民会发现,西安交警加大了对违法占道停车的整治力度,华商网也针对违法停车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报道,引起市民及政府部门的关注。交警为何要整治违法停车?2016年,西安交警治理违停方面有何举措?2月4日,华商网独家采访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

后宰门路上,一辆私家车将车停在网状禁停区内.jpg

后宰门路上,一辆私家车将车停在网状禁停区内

  近期,开车的市民会发现,西安交警加大了对违法占道停车的整治力度。针对此问题,华商论坛线上征集西安违停严重的道路,对网友反映问题较集中的大寨路、后宰门、矿山路等全市8个路段进行现场核实、了解,随后将核实情况反映给政府部门。同时,还与市民深究违停严重的原因治理措施等,多篇报道引起市民及政府部门的关注。

  交警为何要整治违法停车?西安哪些违停严重路段是交警部门重点整治的?2016年,西安交警治理违停方面有何举措?2月4日,华商网独家采访了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

  违停是市民最关注和迫切希望解决问题

  问:一到年底,交警整治违法停车,有很多市民不理解,那么西安交警为什么要整治违法占道停车?

  答:12月19日,交警支队开展交通管理“问计于民”活动,根据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情况看,违法占道停车是群众最关注和迫切希望解决的城市交通问题。市民对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盲道、自行车道、行人通道和快车道停车、双排停车等行为深恶痛绝,并从不同角度提出对学校、医院、商场、物流场站、客运站、公交站、社区小区和十字路口周边违法停车进行治理的希望和要求,所以开展违法占道停车治理是交警呼应市民需求和呼声的一大举措。

  近期,西安市委市政府印发《西安市2016年城市治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对临时占道停车治理工作是一项重点。

  同时,西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飞速发展已超过235万辆,主城区道路提供车辆通行已经捉襟见肘,占道停车严重影响人车通行,造成通行效率下降、行车延误增加,经常诱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并且导致乱象丛生,使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因为以上原因,交警要整治占道停车,停车管理问题已经列入2016年全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城区主干道、交通客运站等违停严重

  问:西安哪些区域违停严重,是交警的整治的重点区域?

  答:重点治理党政机关所在区域、西安城区主干道、旅游线路及各大景点周边、大型客运场站、商业街区、火车站、公交站、地铁沿线、重要街区、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等。

  设允许临停、分时段停车标志标线

  问:交警在治理违停方面有何举措?

  答:下一步,将实现停车管理全时空管理,全面排查占道车位设置,规范停车设施建设。交警现已对全市停车管理标志标线及需要增设支路及背街小巷停车泊位正调研摸排。停车位的设立主城区将压缩,向外围城区扩展,二环三环适当增设。

  对可设置停车位的区域,完善停车设施,明确停车位停放时间(允许全天停车或者分时段停车,例如学校、社区周边可允许分时段停车);将设置允许临时停放的标志标线;不允许停放的地段,全部设置禁止停放标示标线,在部分路段醒目地点增设引导服务,告知车主前方多少米处有停车场及停车位,人性化标示,减少违停现象。

  同时,全面排查辖区所有道路静态交通管理工作,对交叉口50米范围内、公交站30米内设置的占道停车位一律取缔。加大对道路流动纠违力度,对违停车辆一律贴条,严重影响通行的一律拖移。

  查看原帖:【征集】还原生命生活通道 看看哪里违停严重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华商论坛 交警 违停

上一篇:西安公安局发通告 2月5日-8日南门附近飞行器管制 下一篇:春晚西安分会场筹备期至春节 严控区只许公交车临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