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吃面后身亡 村民帮忙办丧事中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6-02-21 18:07:56
[摘要]2月15日晚上,米脂县城郊镇梁家沟村51岁的村民郝大爷在家里吃完面条后不幸去世。

1.jpg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2月15日(正月初八)晚上,米脂县城郊镇梁家沟村51岁的村民郝大爷在家里吃完面条后不幸去世。多次联系不到老人,2月16日上午家人赶至家里发现郝大爷已经去世,误以为是突发疾病死亡,遂叫来亲戚朋友们帮忙办理丧事,不料当日晚主人招待前来帮忙的十多位村民吃饸烙后,其中4人中毒。目前,米脂县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

  五旬老汉死于家中炕上

  豪豪(化名)几次联系自己的五姑父郝大爷都联系不上,2月16日11时左右,来到米脂县城郊镇梁家沟村五姑父家,看到自己的五姑父躺在炕上一动不动,豪豪赶紧叫来邻居前来查看五姑父的情况,发现五姑父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当时我们都以为他是突发疾病身亡的,谁也没有在意,毕竟人年龄大了。”郝大爷的弟弟称,他哥哥家锅台上总共放置着三个碗,其中一碗面条已经被吃完,另外两碗面条没有吃过的痕迹。

  得知自己的哥哥已经去世的消息后,就找来亲戚朋友们帮忙准备办理丧事。晚饭时间,主人招呼大家吃饸烙,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刚开始吃的4人就出现了呕吐、头晕等症状,大家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并驾车将人送至米脂县中医院、县医院进行治疗。

  “这一下子让我想起我郝大爷的情况,他平时身体也很好,就好像是吃面条后才去世的,会不会是食物中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好师傅称,根据他们查看郝大爷家的情况发现,16日上午,郝大爷家没有生火的迹象,吃面条的时间应该是15日晚上。

  4中毒村民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4名中毒者因病情紧急,在米脂县人民医院、中医院进行简单的洗胃后被送至榆林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在榆林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留观室的赵大爷回忆起吃饭的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我是第一个发现情况不对的,面条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刚刚吃了几口饸烙就感觉不行了,除了呕吐外,还伴有剧烈的全身抽搐,随后就全身发冷汗。”今年59岁的赵大爷称,他们帮忙办丧礼的有十几个人,中毒的4人是最初吃面的,大家看到这一情况后就没有敢继续吃。

  “现在情况已经好了很多了,有一个人已经出院了,刚开始送到榆林一院的时候甚至都有点不清楚。”赵大爷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后他了解到,郝大爷家中的一只狗将4名中毒者的呕吐物吃后不久便死亡,看到这一情况后村里人怀疑食物中有毒,但是对于毒品的来源他们表示并不清楚,便向警方报了案。

  21日下午,榆林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值班室的一位医护人员表示,四名中毒者被送到医院后,初步诊断是食物中毒,根据医院的检查,中毒的成分中含有杀虫剂的毒素。经过治疗,四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不久即可出院。

  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刘小平表示,接到报警后,目前已经将村民吃过的所有食品送至榆林市相关检验所检测,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老人

上一篇:西安28位7旬老人同学聚会 追思过世好老师 下一篇:城南一对男女先后坠楼亡 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