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将建22所公办幼儿园 每万名居民配2医师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6-03-01 06:50:34
[摘要]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2016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安排》,内容多达45项。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在西安全市所有农贸市场建立快速检测室、新建公办幼儿园22所等。昨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2016年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安排》,内容多达45项。

  食品安全:所有农贸市场建立快速检测室

  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将加快推进市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进度,在全市所有农贸市场建立快速检测室。

  完成600家食品小作坊和3000户小餐饮经营环境改造提升工程,完成5000家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程。新建放心主食品电商社区服务站(取货点)200个,新增150个放心早餐网点(含固定早餐销售亭)。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追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6%以上。学校食堂量化分级动态等级评定覆盖率达到100%,结果公示率达100%。全面实施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建立健全诚信承诺、警示约谈、红黑名单及退出机制,加大对失信企业惩戒力度。

  健康西安:每万名居民配备2名全科医师

  在健康西安建设方面,全面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为每万名城市居民配备2名全科医师。破除以药补医,在试点城市公立医院推行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政策,实行零差率销售。积极推进市区两级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所有政府办二级以上医院实现网上预约挂号,充分发挥远程会诊系统作用。严厉打击无证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违法行为,继续加大医疗机构监管力度,严格医疗广告审批。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重点服务对象签约率提高到60%,开展糖尿病、高血压分级诊疗试点,引导慢性病患者到基层就诊。加快市人民医院建设进度,做好市红会医院住院楼、市第四医院门诊综合楼、市九院住院楼等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

  满意教育:启动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

  在满意教育工作方面,完成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新建公办幼儿园22所,完成改建公办幼儿园80所,年内新增公办幼儿学位1万个。继续实施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工程,新建、改建364所学校,完成投资7亿元。全面建成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全市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全覆盖。启动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为重点,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零就业 封顶线

上一篇:鑫琦资产被曝陷兑付危机 客户投资被"换"成写字楼 下一篇:女子西三环外买房 交房时间到了房子才打好地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