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7岁老人迷路 好心公交车司机送到派出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3-03 16:26:00
[摘要]77岁的岳母贾老太一个人坐公交车,从浐河边灞业大境小区去纺织城看朋友,这样的探访她以前也多次去过。

  在市民赵先生看来,如果不是好心的公交司机梁应东及时把岳母送到派出所,他们一家人将度过非常煎熬、痛苦的一夜。

  赵先生致电华商报热线称,3月2日下午,77岁的岳母贾老太一个人坐公交车,从浐河边灞业大境小区去纺织城看朋友,这样的探访她以前也多次去过,都是下午4、5点就回家了,可是当天,等到晚上6点,老人还没回家,一家人着急了,“老人以前得过脑梗,着急的时候就有点迷糊,我们特别担心老人走失。”赵先生说,一家人分好几路到处寻找,一直找到晚上10点多,还是没有结果。万般焦急的子女无奈去纺织城派出所报案,恰好遇到了一位11路公交车司机把老人送到了派出所。

  赵先生随后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我岳母坐11路回家时,坐过站了,到了公园北路下车,下车后她觉得环境很陌生,就在周围转悠了很长时间,很无助。这时一位女士看到老人,问她要去哪,老人说要去纺织城,这位女士把老人送到了11路公交车上。上车之后,女士把情况告诉了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非常负责任,不断询问老人,在哪里下车,老人说不清楚,公交车司机就把老人送到了纺织城派出所。与正在派出所报案的家人团聚了。”赵先生,他打听到那位11路公交车司机姓梁,他想代表全家人感谢那位不知名的女士和梁师傅,谢谢他们的善良和热心。

  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11路公交车司机梁应东,他说,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老人被一位女乘客扶上车,乘客也不认识这位老人,说害怕她迷路,带她上车,老人说要去纺织城。他问老人去纺织城哪里,老人说三厂或四厂,他把老人拉到纺织城后,问老人是不是认识自己的家,老人还是不认识。为了老人的安全,他请求了车上乘客的允许,把老人送到了纺织城派出所,幸运地是,老人的家人就在派出所。谈及老人家人的感谢,梁应东说:“家家都有老人,无论哪个司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的,不用感谢,老人安全回家是最重要的。”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77 老人 迷路 好心

上一篇:长安“镜面人” 身患重病 花光积蓄陷绝境 下一篇:文昌门一大树枯死生小虫 住户夏天不敢开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