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镜面人” 身患重病 花光积蓄陷绝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薛振宇 2016-03-03 16:25:45
[摘要]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已经不能自理,而家里的经济也被拖垮了。

  

\


  华商报讯(记者 薛振宇)48岁的陈世群,是长安区五台街道办星火村村民。28年前就知道自己的心脏和大多数人位置不太一样。2年前,她身患癌症入院检查,才获悉自己和大多数人器官位置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心脏,还有肝脏、脾脏、胆等器官。位置都和正常人相反:心脏、脾脏在右边,肝脏位于左边,心、肝、脾的位置好像是正常脏器的镜中像。

  她就是发生几率约为百万分之一的“镜面人”。两年来,陈世群饱受病痛折磨,也拖垮了本来还算说得过去家。现在想来,她觉得自己如果两年前就“走了”的话,也许是一种解脱。

  陈世群20岁时在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的心脏在右边。她记得当时自己和医生都乐了,觉得这样的“偏心眼”很稀罕,而且也不影响健康。2014年2月19日,她身体不适到西电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直肠癌。同时检查出她是“镜面人”。本来要做手术,却因为心脏病而不适于麻醉而不得不放弃。

  后来她又去了几家医院,医生说没见过镜面人患直肠癌的情况,无法确定这样的病人能不能顺利走下手术台。再加上还需要至少20万元的治疗费,陈世群只能选择放弃,“回家,能活就活,不能活就不活了。”

  没想到她竟然挣扎着又活了两年时间,但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已经不能自理,而家里的经济也被拖垮了。

  这两年,家人也找了一些偏方,抱着“死马权当活马医”的心态,“治不好是命,治得好是幸”。两年断续花了6万元,而这些已经就是家里全部的收入。

  3月1日上午,陈世群躺在家里,只能歪头用吸管喝一两口水。 “如果当初早点走了,也许不是坏事。现在这样半死不活的,真是拖累人。”如今,病情日益严重,也许那个日子很快就会到来,她也基本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镜面人 身患 重病

上一篇:陕西省委巡视组:商洛部分县级领导不按规矩办事 下一篇:77岁老人迷路 好心公交车司机送到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