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3.20-4.20 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免费开放

汉中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3-07 08:42:12
[摘要]4、汉中城区-汉武路-游览武乡古镇-游览天台国家森林公园,观赏蒿丛滩花海景观-汉王集镇-徐家坡集镇-王道池村观花点-老君镇拐拐店村十字-汉武路-汉中城区。18、西汉高速佛坪出口-三里湾兆隆园区-西岔河银场沟口观花点-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茱萸花海-熊猫谷-西安。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目前处于惊蛰时节,多地进入春耕季节。与此同时,赏花季将至,从3月20日到4月20日期间,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属于全景开放,不收费。
  3月5日惊蛰节气,记者途经蓝田县疙瘩庙村时,看到60岁的范进贤正在耕种玉米。惊蛰时节,气温慢慢升高,土壤开始解冻,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与此同时,赏花季将至。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杨明全说,从3月20日到4月20日期间,汉中所有油菜花观花点均属于全景开放,不收费。凡来汉中观赏油菜花海的游客,到樱桃园、橘园、梨园(朱鹮生态园除外)、茶园、古汉台、廊桥水城、骆家坝、七星湖、羌博园、川陕革命纪念馆、镇巴博物馆、宁强博物馆、勉县博物馆均免收门票。
  汉中市18条油菜花海精品旅游线路及22个观花点:
  1、南郑县城-汉山广场主会场-大汉山顶观花海-双坪梯田观花海-青树镇-红寺湖朝阳岛观花点-南湖。
  2、南郑县城-阳春镇-陈村观花点-尖山沟观花点-高台镇-协税张坪村观花点。
  3、南郑大河坎镇-胡家营镇-圣水镇-湘水镇-法镇沿途观看山区丘陵花海。
  4、汉中城区-汉武路-游览武乡古镇-游览天台国家森林公园,观赏蒿丛滩花海景观-汉王集镇-徐家坡集镇-王道池村观花点-老君镇拐拐店村十字-汉武路-汉中城区。
  5、汉中城区-汉宝公路-河东店镇花果村-河东店村-观赏格桑花、橘子花、杏花、桃花和油菜花-游览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汉中牡丹园-汉宝公路-汉中城区。
  6、西汉高速勉县出口-元墩镇喇家寨村-阜川镇李家湾村-西汉高速勉县引道。
  7、十天高速勉县北出口-天荡山-武侯祠(旱莲文化节)-诸葛古镇-武侯墓(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定军山-西汉高速勉县引道-元墩镇喇家寨村-阜川镇李家湾村-西汉高速勉县出口。
  8、城固县城-沿108国道-柳林镇-文柳路独丘山观花点-桃园-樱花园-油橄榄基地-文川。
  9、城固县城-城南路-合丰桃园-董家营镇观花点-南沙湖景区。
  10、西汉高速洋县出口-梨园大道-朱鹮梨园观花点-朱鹮生态园。
  11、西汉高速龙亭出口-蔡伦墓祠-沿108国道沿途观花-朱鹮梨园-草坝梁观花点-朱鹮生态园。
  12、西乡县城-经316国道、堰渔公路至堰口镇沿途水东村、许家巷村观花-午子山、罗镇茗园-经210国道至堰口镇古城观花点-樱桃沟-鹿龄寺。
  13、十天高速西乡出口-经茶园专线(或经城峡路五丰生态农业观光园)-柳树军鑫农场观花点-柳树丰河村、三义村沿途观花-峡口江塝茗园-骆家坝古镇。
  14、由汉中(经108国道)-大安镇-阳平关镇擂鼓台观花点-燕子砭镇——青木川景区。
  15、略阳-徐家坪镇小吃街-药木院观花-西淮仙湖-西淮坝镇沿途观花。
  16、镇巴-九阵-三元镇-黎坝镇观花点-赤南镇-渔渡镇观花点。
  17、江口镇磨坪村-江口镇河西村-玉皇庙镇石窑坝村-留侯镇庙台子村-紫柏街道办事处小留坝村观花点-武关驿镇武关河村-火烧店镇堰坎村观花点。
  18、西汉高速佛坪出口-三里湾兆隆园区-西岔河银场沟口观花点-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茱萸花海-熊猫谷-西安。
  春季摘野菜辨别清楚再下手
  天气转暖,春意渐浓,早春时节,正是野菜生长的好时节。不过,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要注意辨别清楚野菜的类别和生长环境,别让有毒有害的野菜坏了您的兴致。专家提醒,吃野菜一定要注意一洗、二泡、三注意,即对野菜完全清洗,浸泡不少于两个小时,吃前注意用热水焯过,不要采摘水沟化工厂边的野菜,还要注意不认识的不要吃。
  西安营养学会副主任赵曾:大家在追求它有一定的功效例如去火,下火,解毒此类功效的同时,它又是一种味苦性寒的食物,一般对于一些老年人,还有儿童,以及一些胃肠道功能不好的还有脾胃虚弱的人群,尽量是少吃,适当的吃一点就可以了。据西部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汉中石门 油菜花观 花海 蔡伦墓祠

上一篇:丈夫车祸死亡公公重伤 汉中女子挺大肚筹医疗费 下一篇:西乡县3岁童摔倒钢筋刺穿脸 差两厘米刺穿动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