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窦张斌先进事迹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3-10 11:37:50
[摘要]窦张斌,澄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八年的警营岁月,多少次理念思想政治上的触动洗礼,无数次与各类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无畏较量,从初入警队的啃法条钻业务到悟侦查精办案,从一起起民生小案的侦破到一桩桩大要案件的攻克,丰厚的积淀,不懈的追求,铸就了他的坚韧与担当,成就了他的蜕变与跨越。

组织枪支培训学习

窦张斌,男,现年31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司,现为澄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

八年的警营岁月,多少次理念思想政治上的触动洗礼,无数次与各类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的无畏较量,从初入警队的啃法条钻业务到悟侦查精办案,从一起起民生小案的侦破到一桩桩大要案件的攻克,丰厚的积淀,不懈的追求,铸就了他的坚韧与担当,成就了窦张斌同志的蜕变与跨越。2009年被澄城县公安局评为优秀民警;2010年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侦查员;2011年被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评为优秀学员,被渭南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侦查员;2012年被中共澄城县委政法委评为“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被澄城县公安局评为“清网行动”先进个人;2013年8月被陕西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2014年4月被共青团澄城县委、澄城县文明办、澄城县广电中心授予第九届“澄城县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5年被共青团渭南市委、渭南市文明办、渭南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渭南好青年”荣誉称号。

2014年年初,窦张斌同志因综合能力突出被组织破格提拔为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当组织将信任与担当赋予正当而立之年的窦张斌后,他不因曾经的辉煌恃功而骄,也不为组织的关心激励而自喜,他不辱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浓情演绎着青春飞扬的乐章,释放着一名优秀公安民警的热量和潜能。

一、勤学善钻站好位。

窦张斌同志有着警校和沈阳刑警学院警用理论的熏陶,有着七年刑侦、禁毒工作摸爬滚打的历练,有着曾三次参加省市警务实战技能教官培训的经历,有着五年来担任全局兼职教官用所学理论指导教育训练的高度,而即就是这样,步入承担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的城关派出所担任副所长,他最深刻的感受是接处警工作量大,案件处理压力大,群众服务要求高,工作有张无驰。熟悉工作业务,了解辖区情况,学习领导艺术,掌握沟通技巧,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实现专才到全才的转变成为窦张斌同志急迫而紧促的任务。窦张斌业务学习的攻克重点不再局限于《刑法》、《刑事诉讼法》,他在短期内通读了《民法》、《民事诉讼法》等重点法条及相关司法解释,很好的解决了他经常接处警、办理案件、接待群众面临的因婚姻、侵权、债务、纠纷等纷繁复杂的解释定性问题。与此,针对派出所工作特点和日常遇到的问题,他坚持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在繁忙的警务工作间隙,他很好的履行自己兼职教官之责,就警用手枪使用、战术对抗等科目,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分组训练、实战演练等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先后在局、所、警区进行了分层次的训练。精准的掌握法律,谦恭的学习态度,对民警素质能力的到位训练,短期内,不仅使他的领导水平明显提升,也大大提高了自身及警区工作效率。

编辑:何琪乐

相关热词搜索: “汪勇式”评选

上一篇:爱岗敬业 勇于奉献——留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罗丽勇 下一篇:危难时刻显身手——宁强县公安局胡家坝派出所教导员蒲贵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