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提高农民工代表的比例

综合新闻 华商报 2016-03-11 07:11:19
[摘要]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胡春霞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民工人数比例偏低,建议提高农民工代表人数。胡春霞说:“作为农民工代表,我总感到能力不足,感觉自己与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要求还有些差距,建议多组织、多开展提升农民工代表能力、素质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

  在陕全国人大代表、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胡春霞建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民工人数比例偏低,建议提高农民工代表人数。

  胡春霞说,据她了解,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民工代表从上届的3名增加到31名,数量有所增加,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工群体的重视和关心,但目前,全国农民工总数已超过2.7亿,但农民工人大代表的比例偏低,而且农民工生活在基层一线,对国家的大政方针有最深刻的体会,因此,她建议进一步增加农民工代表的人数。

  胡春霞说:“作为农民工代表,我总感到能力不足,感觉自己与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要求还有些差距,建议多组织、多开展提升农民工代表能力、素质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在制定或修改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时,应坚持开门立法,走访调研和听证相结合,继续拓宽农民工参与立法的渠道,让更多的农民工参与到关乎他们切身利益的立法当中去。”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艳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群体 全国人大代表 西安饮食 大政方针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上一篇: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一篇:寒潮离去西安周末迅速回温 陕西各地天气以晴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