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5年义务植树5亿株 全省绿色植被面积2.1亿亩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3-12 07:21:05
[摘要]2015年启动实施《推进陕西绿色化——森林提质增效十年规划(2015-2025年)》,到2017年末,森林质量初步提升,森林单位面积蓄积量提高到70立方米 公顷以上,亟待抚育的区域基本覆盖。

  今天是第38个植树节,5年来,我省全民义务植树5.1亿株。林业治污减霾,今年,我省实施“森林湿地三千万亩”建设项目。并开始建设陕北、关中和陕南3个森林城市群,实现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的目标。
  五年来全民义务植树5.1亿株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三十多年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绿色植被面积2.1亿亩,绿化覆盖度70%,森林覆盖率43.06%,城区绿化率36%。
  5年来,全省造林总面积达2400余万亩,全民义务植树5.1亿株。通过持续植绿增绿,全省水土流失面积、沙化土地和荒漠化土地分别减少了4500万亩、66.59万亩和192.81万亩。
  2016年,我省将完成营造林面积400万亩,实现林业总产值1000亿元。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1‰以内。
  林业治污减霾 新建森林湿地三千万亩
  记者昨天在省林业厅获悉,从2016年开始,面向全省实施林业治污减霾工程,重点实施“森林湿地三千万亩”建设项目,即:新造治污减霾林1300万亩、森林抚育1000万亩、新建和保护恢复湿地700万亩(包括稻田等人工湿地)。此外,我省将启动秦岭、桥山和大熊猫3个国家公园建设,使重点区域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得到更好保护,林业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充分体现,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我省建设3个森林城市群
  启动我省森林城市群建设工程,从2016年开始建设陕北、关中和陕南3个森林城市群,实现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的目标。到2020年,率先建成关中森林城市群。
  当前,健康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重要话题。打造森林康养示范区显得格外必要,以建设秦岭抗衰老中心为重点,建设森林人家木屋、森林野餐、食品基地,建设汽车营地、康养基地、园艺疗养基地等,把森林里优质的饮水、食物、油品、空气、自然景观变成人们健康生活的必需品。
  2015年启动实施《推进陕西绿色化——森林提质增效十年规划(2015-2025年)》,到2017年末,森林质量初步提升,森林单位面积蓄积量提高到70立方米/公顷以上,亟待抚育的区域基本覆盖。
  力争到2025年乔木蓄积量增长2.9亿立方米,使乔木林公顷蓄积达到85立方米以上,接近目前全国平均水平。样板示范林公顷蓄积达到110立方米以上,接近目前世界平均水平;健康森林面积由45.6%提高到70%以上,生态功能等级为好的林分由3.9%提高到20%以上;栎类、侧柏林分和飞播林经营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飞播林 城市群 治污

上一篇:陕西省高校将实施弹性学制 支持大学生休学创业 下一篇:陕租赁型保障房验收后3月内要配租 租期不超3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