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在售汉中“明前茶”都是假的 新茶最早3月下旬上市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5 06:54:17
[摘要]“这是今年刚上市的新茶,味道绝对正宗。为此,汉中市茶叶协会下发紧急通知称,今年受倒春寒天气影响,汉中新茶上市时间推迟到3月下旬,凡市面上自称为汉中的新茶,都是假冒的。”

  “这是今年刚上市的新茶,味道绝对正宗。”近日,汉中市有人沿街兜售新茶。为此,汉中市茶叶协会下发紧急通知称,今年受倒春寒天气影响,汉中新茶上市时间推迟到3月下旬,凡市面上自称为汉中的新茶,都是假冒的。

  小贩自称卖的是镇巴新茶

  3月12日下午,在汉中市汉台区三里村附近一处人行道上,一位拉着板车的中年男子沿街售茶。“这是今年的新茶,你闻闻这味道,多纯正。”这名男子对围观市民说,“这都是镇巴大山里茶场的新茶。”

  随后,华商报记者到一家西乡茶叶专卖店询问,老板说,现在还没有汉中新茶到店,有人可能拿南方一些省份的新茶冒充汉中仙毫。另一家茶叶店老板表示,近日有人向他推销四川绿茶,“这些绿茶与汉中仙毫的条形接近,但我们不敢卖,怕砸了自己的牌子。”

  市场上假冒产品多为川茶

  在汉中市民主街一家茶叶店,华商报记者见到一份由汉中市茶叶协会下发的紧急通知:“由于受去冬低温天气及近日倒春寒影响,预计今年我市新茶上市时间推迟至3月下旬。近日发现有个别茶叶经营户用四川等外地茶冒充汉中新茶品牌上市销售,欺骗消费者。”该紧急通知还公布了举报电话。

  汉中市茶叶协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在进行市场巡查时,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用外地茶叶冒充汉中仙毫。对此他们组成了6个小组,对全市范围内的茶叶门店摊点进行调查。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受气候影响,今年的明前新茶上市的时间要较往年推后20天左右。“汉中最早上市的茶叶应是南郑县的一些茶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再早也要到3月下旬。”

  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四川的一些茶场从汉中聘请制茶工艺技师,按照汉中茶叶的炮制工艺制茶。“由于川茶和汉中茶在品质上也有较大差距,价格也只有正品汉中茶叶的一半左右。”工作人员提醒,近期倘若遇到有“汉中明前新茶”上市的情况,一定要谨防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仙毫 茶场 镇巴 上市时间 低温天气

上一篇:男子凌晨引燃汉中市区路边两辆车 警方已立案侦查 下一篇:18分钟未见心电图检查医生 汉中患者医院里倒地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