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排查劣质“碎钢”造义齿 举报可拨打12331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3-17 18:56:08
[摘要]针对央视曝光的违法使用劣质废钢材生产义齿的违法行为,省市药监部门均已安排对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消费者发现义齿问题可拨打12331举报。

  针对央视曝光的违法使用劣质废钢材生产义齿的违法行为,省市药监部门均已安排对定制式义齿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消费者发现义齿问题可拨打12331举报。

  西安市食药监局对3家义齿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原材料购进渠道合法,未出现使用“碎钢”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原材料,但3家企业都不同程度存在未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开展出厂检验和消毒,出入库等记录内容不全或登记不及时,未建立废弃钢头销毁制度等问题。现场责令1家企业立即停业整顿,2家企业限期整改。

  省食药监局要求全省开展义齿生产企业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采购环节、企业采购清单,以及所用主体材料是否具有有效注册证,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购进和使用不具资质的义齿材料。现场检查消毒设备的使用情况和消毒记录,查看生产企业是否有独立的消毒区域,未经消毒的模型是否单独存放场、口腔模型是否经消毒后才进入下一生产工序,成品终检后是否进行消毒处理,对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全省 排查 劣质

上一篇:“十三五”期间陕西将力争实现县县通高速 下一篇:居住证办理新规您知道吗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